經典賽台灣隊36人名單出爐 王威晨任隊長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三月開打,台灣隊正式公布36人集訓名單,旅外選手包括張育成、王柏融等8人,中職各隊選手共18人,其中又以樂天桃猿隊及中信兄弟隊球員最多。同時總教練林岳平,也指名31歲的王威晨擔任隊長,希望能帶領這批年輕中華隊,打出不一樣的氣象。

更多新聞: NBA/塞爾蒂克拉尾盤109比98破籃網 豪奪5連勝

中職秘書長楊清瓏和台灣隊總教練林岳平,在選訓會議後手握名單,宣佈這次經典賽,將參加集訓的36位選手。

台灣隊總教練林岳平說,「我們以前台灣隊,我們待過的經驗,包含我們教練團,都是過往在台灣隊裡面,是表現優異的選手,讓他們面對這種集訓,到比賽的生活上,或是比賽中,傳達我們曾經比賽的經驗。」

名單有18位中華職棒球員,旅外球員共有8人,包括17個投手4個捕手,只有宋家豪、陳冠宇和江少慶打過上一屆2017年經典賽,36人平均年齡只有27.2歲。

經典賽台灣隊36人名單出爐 王威晨任隊長

台灣隊總教練林岳平說,「過往這3年疫情當中,我們的國際賽事比較少,那以往在國際賽,表現很優異的選手,年齡都已經來到35、36歲,那我希望未來可以幫助台灣,再撐起新的台灣隊的年齡層,所以以這個年齡層來看,球員年齡落在26~28歲。」

球員明顯年輕化,因此教練也將隊長的任務,交給31歲同樣也在中信兄弟擔任隊長的王威晨擔當。

台灣隊總教練林岳平說,「我們其實就告知王威晨,希望他這次在這個名單裡面,我希望他成為隊長,他(王威晨)回應說,他會準備好,不管是前面的資源,後面的資源,把它準備好,全員到齊去備戰這次的經典賽。」

台灣預計28日,在斗六球場報到,旅外選手要到2月,所屬球團才會陸續放行,最後30人名單會在2月公布。

更多新聞: NBA/公鹿字母哥缺陣吞敗 熱火文森得分創生涯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