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出現百元偽鈔!留意序號「880」 連國父都淪陷「變露齒笑」

民視新聞/李文華、蔡松霖 彰化雲林報導

年關將近,假鈔全台竄流,雲林縣北港鎮,有店家在網路發文說,收到百元假鈔,提醒大家注意尾數880VJ的鈔票,其實仔細看,百元鈔上的印章,竟然是蓋玩具鈔票,不過,圖案小,不易辨識,容易疏忽,雲林警方,已展開調查;另外,序號484開頭的千元假鈔,彰化警方,循線逮捕九人,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西門峨嵋停車場雙屍案陳福祥5度判死 高院:有與社會永久隔離之必要

不只千元大鈔,百元小鈔,現在也傳出有假的橫行!

市場攤販,店家,防不勝防,尤其小面額,容易疏忽,因為雲林縣北港鎮,有小吃店業者,在臉書社群發文,說收到兩張百元假鈔,而序號都是「CQ281880VJ」,提醒民眾,注意尾數880的百元鈔。

雲林出現百元偽鈔!留意序號「880」 連國父都淪陷「變露齒笑」

公布百元假鈔破綻,先是,中央銀行字樣旁的小印章,內容是玩具鈔票,再來注意序號「CQ281880VJ」,另外,還有網友說,有的鈔票上頭國父像,變成露齒笑,都是分辨眉角。而假鈔流竄,警方逮人。

員警一湧而上,將男子壓制在地,這名羅姓男子,就是涉嫌帶頭透過玩具假鈔,到夜市消費,趁機以假換真。

彰化縣警局刑大副大隊長張安進說,「有一群年輕人流竄在,各夜市檳榔攤及超商,專挑很忙碌,沒時間驗鈔的攤商下手,本縣共有8處攤商遭受詐騙。」

雲林出現百元偽鈔!留意序號「880」 連國父都淪陷「變露齒笑」

不法集團,去年底開始,在各地假消費、真詐財,使用的千元假鈔,都是序號「HR484268XD」的傻子假鈔,而這一批假鈔中,部分下方寫著「中央印製廠」,有的則寫著「魔術印製廠」,彰化警方共拘提9人到案,他們供稱從網路買了90張假鈔。

彰化縣警局刑大副大隊長張安進說,「集團的成員是在網路上,以每張新台幣5元的代價,來購得玩具鈔票,利用同時多人消費及找錢,使攤商無法即時驗鈔的手法,來不法獲利約9萬元。」

假鈔序號大公開,百元面額請注意,尾數880的鈔票,千元鈔則有「HR484268XD」,「MX143303ES」兩組,民眾務必當心,免得破財傷心。

更多新聞: 男人的快樂!前有測速他靠右禮讓 被「關燈超車」成功預測結局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