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 一度大漲22.5元衝上509元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 台北報導

台股封關倒數兩天,接下來將迎來史上春節休市12天的最長紀錄,到底該不該抱股過年,讓不少股民好猶豫,不過今天台股表現強強滾,一度大漲230點,直逼萬五大關,最大功臣就是權值王台積電,法說會釋出好消息後,股價一度大漲22.5元,激勵大盤衝衝衝,反觀股王大立光因為悲觀警訊,差點亮燈跌停,權王股王兩樣情。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重回500元!封關倒數2天 專家列「觀察5重點」

號子盤面紅通通,台積電跳空開高,盤中一度大漲22.5元,最高來到509元,雖然尾盤漲勢收斂,不過買盤持續追捧,大漲2.77%,收在500元大關,因為台積電週四法說會一甩庫存陰霾、逆轉市場悲觀情緒,讓投資人信心大增。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01.12)說,「我們說我們有信心,2023年下半年會反彈。」

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 一度大漲22.5元衝上509元
總裁魏哲家週四這段話,讓股民吃了一顆定心丸,連帶半導體族群強強滾,但股王大立光卻跌慘。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01.12)說,「普遍就是都還是滿悲觀。」

台積電同一天召開法說會的大立光,坦承因為手機需求惡化,市場庫存嚴重,甚至直言,2月比1月更差,消息一出,週五股價一度慘跌205元,跌破2000元大關,差點亮燈跌停。雖然股王、權王兩樣情,不過在台積電強勢下,大盤指數最後漲92點,收在14824點,成交量1820億,只是封關倒數2天,大家也想問可不可以抱股過年?

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 一度大漲22.5元衝上509元
​​​​​​​​​​​​​​​​​​​​分析師林漢偉說,「例如像近期比較強的,類似餐飲的股票,或是說電商的股票,還是說一些觀光相關的族群,因為都受惠內需消費的帶動,所以這些旺季題材的股票,看起來大家抱股過年的意願,是比較強的。」

台股即將封關,迎來史上農曆春節休市最長紀錄,不少股民好猶豫,畢竟12天休市,就怕國際股市有突發狀況,無法應變。

更多新聞: 台積電站上500元 台股收漲92點週線連2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