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關帝廟開出「中上國運籤」 下半年百業回春、五穀豐收

民視新聞/鄭兆佐、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全國最早的國運籤出爐!高雄五甲關帝廟搶先在農曆年前開出中上國運籤,廟方認為,新的一年國家運勢更好,不過也提醒,還是要留意天災、疫情變化、還有萬物齊漲等民生問題。

更多新聞: 到底怎麼唸?他見刈包「有3種讀音」超問號 內行人曝解答

筆生在鸞臺上,寫下籤詩,高雄五甲關帝廟,依照往例,又開出全台最早的國運籤

高雄五甲關帝廟總幹事鄭偉信說,「整體運勢就是說,癸卯年飄逸著,提振百姓安居樂業的美好憧憬,整體來講,今年上半年度平平,下半年度有大利。」

高雄關帝廟開出「中上國運籤」 下半年百業回春、五穀豐收
依據抽出的國運詩籤,廟方解析,代表百姓安居樂業,生活上秉持仁義原則,百業興隆,整體新的一年,運勢比前一年好,屬於「中上」國運籤,上半年運勢平平,景氣求穩定,到了下半年,百業生意興隆。而其中,在四季籤詩也提到,年底海運最受矚目,業績將有顯著成長。

高雄五甲關帝廟總幹事鄭偉信說,「在下半年度,景氣很好的時候都會百業興隆,非常重要的是三災,就是我們要提防宣導,風災、水災、火災,疫癘天醫解苦孩就是說疫情,到農曆2月的時候會更加嚴厲。」

高雄關帝廟開出「中上國運籤」 下半年百業回春、五穀豐收
​​​​​​​​不過廟方提醒,籤詩顯示,農曆1月,疫情還沒完全解決,到了農曆2月,要慎防天災,上半年波折起伏,到了下半年,才會五穀豐收,百業回春。五甲關帝廟率先抽出國運籤,認為屬於好兆頭,國家能夠揮別陰霾,開啟新希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清水隧道拚1/15通車 王國材:蘇花安目標2032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