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頌台灣/宋德鶴、飛鴻樂團主唱登場 合作表演迸出新火花
主持人朱頭皮(右)與宋德鶴主唱曾允成(中)、飛鴻(左)攜手表演。(圖/取自節目畫面)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做獨立樂團在舞台上大放光彩,生活上卻會面臨嚴峻的考驗,不同於有市場考量的主流音樂,他們做自己想做的歌,替社會上各群體寫出他們的心聲。而新世代音樂人面對唱片市場萎縮,焦慮更甚。近日《唱頌台灣》邀請到宋德鶴、飛鴻這兩個樂團的主唱來到節目現場,分享逐夢的歷程,還攜手演出多首曲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霧鎖基隆港畫面曝! 13:35暫停船舶進出

主持人朱頭皮作為資深搖滾音樂人,面對年輕世代聽歌、做音樂的風格,忍不住發出感嘆,開玩笑說:「我走了我走了,你留下來繼續錄完!」

唱頌台灣/宋德鶴、飛鴻樂團主唱登場 合作表演迸出新火花
  • 朱頭皮(右)與曾允成(中)、飛鴻(左)開玩笑吐槽,飛鴻笑到歪腰。(圖/取自節目畫面)

宋德鶴樂團主唱曾允成家中做鐵工廠,笑稱:「我正職是做黑手的啦!」朱頭皮也稱他為「業界楷模」,有其他事業維生,得以支持他自由做想做的音樂。

唱頌台灣/宋德鶴、飛鴻樂團主唱登場 合作表演迸出新火花
  • 曾允成(左)在節目現場演唱〈給那些看不起我們的人啊〉。(圖/取自節目畫面)

曾允成創作速度快,風格隨意灑脫又帶有感性,相較之下,飛鴻樂團的主唱飛鴻屬於慢工出細活型,專輯一做就做了三年。而他身為客家人,居然選擇推出台語專輯。飛鴻坦言:「其實我不會講台語。」讓朱頭皮大感詫異:「那什麼契機讓你這麼做?」

 飛鴻表示,由於之前玩一些比較演奏型的樂團,走後搖滾,接觸到傳統樂器的演奏,像月琴、北管這一類感到很喜歡。他說:「傳統樂器會搭配一起唱的是台語歌,我覺得特別好聽,於是興起唱台語歌的念頭,一開始製作人還以為我在開玩笑!」

唱頌台灣/宋德鶴、飛鴻樂團主唱登場 合作表演迸出新火花
  • 飛鴻現場演唱《看望》專輯當中的多首曲目。(圖/取自節目畫面)

灑脫感性的曾允成、敏銳細緻的飛鴻、奔放不羈的朱頭皮,三人節目現場合作表演,還聯手創作新歌,本週他們將帶來多首新奇好聽的音樂!

  • 【唱頌台灣】播出時間:
  • 週六晚間9點  民視台灣台
  • 週日晚間10點 民視第一台
更多新聞: 麥當勞員工曝新菜單「2大攻略」 必備「1神卡」100元省錢又吃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