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很有錢?他曝曾收奉獻金條卻嚇壞 揭「1原因」嘆:致富不可能
赴美創立教會的台灣人牧師鍾榮凱(圖左),近日在住美中國YouTuber洛奇的訪問中,分享關於牧師的薪資問題。(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在多信仰基督教的美國,負責管理教會事務的「牧師」,其薪水來源為信徒的「奉獻」,不少人會好奇牧師的薪水究竟有多高?赴美創立教會的台灣人牧師「鍾榮凱」,近日在住美中國YouTuber「洛奇」的訪問中,指出華人教會的風氣,普遍期待牧師應保持清貧,因此牧師的收入並不高。他也分享,他們教會曾收到民眾奉獻的金條,卻讓教會相當惶恐,根本沒人敢動那筆錢。

更多新聞: 一出場瞬間嗨翻!他尾牙扮「阿凡達」成焦點 全身超強還原度驚呆網

對於許多人都好奇的牧師「薪水」問題,鍾榮凱指出,教會會有人員負責統籌民眾奉獻,並依固定比例和制度發放給傳道人,所以無論每月收到的奉獻金有多高,牧師薪水也不會變。而他也分享,華人教會牧師收入通常不高,因為華人社會普遍認為接受民眾捐獻的牧師,不能太有錢,否則會讓教友感覺心裡不平衡,甚至有教友表示,如果牧師開BMW名車,他就絕對不會奉獻。

牧師很有錢?他曝曾收奉獻金條卻嚇壞 揭「1原因」嘆:致富不可能
鍾榮凱分享,曾碰過有人拿金條來奉獻,卻讓教會的人都相當惶恐。(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鍾榮凱指出,教會在處理教友奉獻時,須把守好一些原則,像是牧師不能得知教友奉獻的金額,避免影響對當事人的觀感,不過若是教會突然有大筆進帳,則必須讓牧師知道,避免被有心人士濫用為洗錢的地方。鍾榮凱分享,曾碰過有教友直接將整塊祖傳金條丟入奉獻箱,讓教會的人都相當惶恐,完全不敢動用那筆錢,而後來才得知該名教友似乎有精神上的問題,家人事後也來教會討回金條,才結束這場虛驚。

更多新聞: 太溫馨!狗狗當保母哄睡小主人還幫蓋被 網讚:這個家沒你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