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3千人就有1例!男子患罕見毀容病「巨形肉袋掛臉上」醫生也救不了
印度1名男子罹患罕見疾病,整張臉彷彿融化了一般,五官幾乎已經看不清楚,更慘的是還無法治癒。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印度1名52歲男子罹患一種罕見疾病,全球每3000至4000人中,只有1人會罹患,男子整張臉彷彿融化了一般,五官幾乎已經看不清楚,這駭人的模樣不僅讓他飽受異樣眼光,甚至有人口出惡言,批評他的長相;除了外觀受到影響外,只要天氣一熱,患部就會感到灼熱、瘙癢,且該症狀因涉及大腦問題,醫生還無法進行治療。

更多新聞: 19歲女模染髮後變豬頭!「雙眼腫脹+頭皮流湯」過敏超嚴重險毀容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印度1名52歲男子達斯(Govardhan Das)罹患了1種名為馮雷克林豪森症候群(Von Recklinghausen’s disease)的疾病,這是一種極其罕見的先天性神經疾病,其特徵是皮膚顏色(色素沉著)發生變化,以及皮膚、大腦和身體其他部位產生神經纖維瘤、骨骼發育不良和惡性腫瘤等症狀,這種毀容的疾病在全世界每3000至4000人中,就有1人患病。

達斯是在20歲才開始出現相關症狀,當時他的右側臉頰,長出了1顆如太妃糖大小的腫瘤,一開始他不以為意,但隨著時光飛逝,腫瘤就像是滾雪球般越來越大,導致他失去了右耳和右眼,半張嘴巴,鼻子還變得非常腫脹,就連說話、進食都有困難,且只要天氣一熱,患部就會感到灼熱、瘙癢。

也因為如此,達斯自從染上這種毀容疾病後,走在路上經常會遭到路人異樣眼光,甚至口出惡言,替他取了各式各樣嘲笑的綽號,但樂觀的達斯絲毫沒有理會,「因為認識我的人都還是一樣愛我、尊重我」。至於是否有辦法醫治這樣的疾病?報導中指出,由於病症與達斯的大腦有關,因此無法進行治療,未來腫瘤只會隨著年齡的越來越大。


更多新聞: 3女子到自助餐「狂嗑100隻螃蟹」完全沒浪費!眾人搖頭曝背後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