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斷!船舶疏運「連人帶車」 提醒僅限汽車、黃紅牌重機

民視新聞/林秀宜、趙永博、黃富溢、黃彥誠 宜蘭-花蓮報導

因應蘇花公路中斷,航港局調派3輛船舶免費疏運汽機車和旅客,卻狀況連連,因為人車不同船,有民眾從昨天(1月13日)下午就守在港口,一直到晚上都等不到愛車。另外機車騎士也受限,有民眾秀出登船號碼牌,慶幸自己是黃牌車,因為白牌上不了船,造成很多學生族被迫只改走中橫,週末疏運成一大挑戰。

更多新聞: 過年大放送!薔薔讓員工到大賣場買到爽 霸氣犒賞網讚:好有愛的老闆

飄著小雨,民眾撐傘守在碼頭苦等,天都黑了還等不到愛車。

週五(1月13日)到晚上6點多,蘇澳港還有大批人潮,蘇花中斷,非常時期出動快輪免費載運人車。

但明明可以自己開車上船,卻因船上能載運車輛相對少,導致很多人車不同船情況。

民眾說,「暈車吐得要死,妳呢?我吐2次吐到不行。」

海運3艘快輪,合富快輪人車都可上船,載客442人;台北快輪能載小客車250輛,車主就要搭乘「凱旋8號」,可載客330人,航行大約要3小時。

蘇花斷!船舶疏運「連人帶車」 提醒僅限汽車、黃紅牌重機

到了週末就怕供不應求,連機車都出現難題。

民眾PO出號碼牌,好險是黃牌,如果是一般白牌重型機車,根本上不了船。

民眾說,「我到了下午,準備要搭船的時候,我突然被告知,機車不能上去,我很多同學是騎白牌機車,他們沒辦法使用這項服務,他們只能被逼得,騎上中橫往梨山方向北上。」

機車族大多是學生,叫苦連天。航港局解釋,小型機車沒辦法固定,只能建議多利用台鐵運送,這次台鐵不只負責蔬果北送,

也加開42列區間快車,週末28列次都正常運行,適度開放立位,或增停車站來疏運旅客。

蘇花斷!船舶疏運「連人帶車」 提醒僅限汽車、黃紅牌重機
眼看來到春節前最後一個週末,人車輸運挑戰,才剛剛開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110處郵局大當機原因曝光 中午12:50已全數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