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110處郵局大當機原因曝光 中午12:50已全數恢復正常
全台110郵局今日上午發生大當機,圖為中華郵政金山大樓。(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作者Solomon203)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今(14)日上午9時起,全台110處郵局系統大當機,僅能採離線模式作業,由於下週五就是春節連假,不少民眾想來換新鈔,上午大當機引發民怨,甚至有民眾跑了3間才找到可正常營運的郵局。稍早中華郵政公司表示,當機原因是因部分設備SNA server連線異常所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連假在即!全台110處郵局大當機 民眾怨:我跑了3間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1月14日對外營業支局283局,其中約110局自9:00起無法順利連線,改採離線模式提供臨櫃服務,查係因部分設備SNA server連線異常所致,經調整已於12:50全部正常。本次異常除臨櫃改以離線交易服務外,其他通路如ATM 行動郵局 網路郵局 跨行等,均正常服務。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上午有部分郵局的主機無法開啟,或當機無法連線,影響臨櫃辦理儲匯、郵務業務,不過因系統設定是能夠以離線方式處理,民眾仍可來換新鈔、提領現金,只是速度上會比較慢一些。

中華郵政公司指出,110處櫃員系統有異常的郵局,分布在全台各處,並未集中在哪個縣市,後續順利連線之後,系統會自動把資料回傳主中心,因此相關業務都還是能夠辦理。



更多新聞: 換新鈔不想排太久!「新鈔地圖」兌換據點輕鬆查 內行曝最佳換鈔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