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學測英文5標預估出爐! 作文「只寫正面經驗」恐離題
112大學學測自1月13日至1月15日登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連續3天的大學學測今(14)日進入2天,全國約有11.8萬名考生應考,在英文考題方面,植物肉漢堡、呼拉圈都當有入題,考題相當多元化。而在作文方面,是以表情符號(emoji)為題材,解題老師表示,題目限定的是「造成的誤會或困擾」,要是沒有相關經驗的考生恐難發揮,另外,要是只寫正面的經驗,恐怕會因為離題被扣分,另外補教老師說,這次學測要拿高分不易,五標依序是13、12、8、5、4,預估和去年一致。

更多新聞: 112年學測英文解答出爐!表情符號、植物肉入題日常好發揮

112大學學測自1月13日至1月15日登場,今天的考試科目、時間分別為,9時20分至11時考英文、12時50分至14時20分考國綜、15時20分至16時50分考國寫;各考(分)區於將於早上7時30分起開放查驗身分入場,而考生除應配戴口罩,也要記得攜帶入場識別證、應試有效證件正本。

據中央社報導,英文作文占20分,其題幹指出社群媒體使用表情符號(emoji)非常普遍,並要求考生從第1段的4張符號中挑出1至2張,並且說明溝通上的功能,藉此討論表情符號在訊息表達、解讀上可能會遇到的困擾,提出相關的化解方法。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解題團隊、台北市明倫高中教師毛顯鶯認為,社群媒體有貼近考生的生活習慣,應該不難發揮,不過題目中有要求寫出「誤會或困擾」,考生要注意不能離題。

得勝者文教解題團隊Fran、Ben、Gary、林揚等補教老師表示,這次的英文整體來說「具有挑戰性」,習慣大量閱讀的學生,在答題方面會比較不爭扎,平時投入越多,就越有收穫,另外Gary說,預估,這次學測要拿高分不易,五標依序是13、12、8、5、4,和去年一致。

更多新聞: 辛酸畫面流出...超商店員打工到一半衝考場考學測? 本人現身喊:祝我上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