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喜酒高CP值!在地人曝一桌「鮑魚燕窩」不到萬元 網友驚呼超划算
來自馬來西亞的YouTuber「雁靈」,日前返鄉參與弟弟的婚禮,辦桌菜色豐富一桌僅一千馬幣,約新台幣7000元,讓網友驚呼非常划算。(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近幾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不少人的終身大事也被耽擱,隨疫情解封後,也迎來一波波婚宴潮,來自馬來西亞的YouTuber「雁靈」,日前返鄉參與弟弟的婚禮,馬來西亞的迎娶方式與台灣差異不大,伴郎團需要通過伴娘的考驗,把握吉時與長輩敬茶,也會邀請親友來吃喜酒,前菜就直接上一盤鮑魚、扇貝、鮮蝦組成的綜合拼盤,用燕窩甜湯收尾,菜色豐富一桌僅一千馬幣,約新台幣7000元,讓網友驚呼非常划算。

更多新聞: 回家鄉過新年!日女星圍爐年夜飯超澎湃 網羨喊:看著肚子都餓了


大馬喜酒端出「鮑魚、魚翅」金澎湃!在地人曝一桌價格 網友驚呼超划算
雁靈參加弟弟的喜酒,前菜就是鮑魚等海鮮冷盤,超澎湃的重口味菜色,讓陪同雁靈的台灣人小編非常驚艷。(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婚宴上必不可少的還有酒精,新人會下來與每桌敬酒,各桌親友們就要繃緊神經,舉杯後一口氣大聲吆喝,每桌要比拚氣勢,最後用廣東話「飲勝!」乾杯祝福新人,雁靈這輩都是年輕人,在禮俗上比較隨興,因此伴郎、伴娘也沒特意取雙數,流程也精簡省略許多,有網友留言表示,自己參加過非常隆重的馬來西亞華人婚禮,耗時整整三天非常累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白費2年時間?港男遭酸「移民失敗」 他駁:台灣是我學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