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嗆台灣普發6千是「敗家」 上海男狠酸:中國人從沒見過社會福利
台灣政府近期宣布將還稅於民,卻引來小粉紅嗆聲「敗家」,對此上海YouTuber小鄭(圖右),則狠酸中國沒有社會福利。(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2023年元年起,政府開始實施多項惠民措施,像是「提高資本工資」、「育兒津貼及0-2歲托育補助取消排富」,及「調高綜合所得稅免稅額和扣除額」等,共15個措施,近期還宣布將還稅於民,普發現金6000元,預計在農曆年後發放,引起民眾熱烈烈回響。對此卻有中國小粉紅稱是在「敗家」,狠嗆胡作非為,而目前住在日本、從小在上海長大的YouTuber「小鄭」則狂酸:「因為中國人從沒見過社會福利!」

更多新聞: 中共疫情蓋牌!粉紅「愛黨愛國」卻哭求外媒關注 網諷:你都不幫自己了


普發6千!小粉紅嗆「台灣敗家」 他酸:因中國人從沒見過社會福利
中國小粉紅指,台灣政府普發6千元是胡作非為,敗家的行為,荒謬言論讓小鄭狂酸「因為中國人從沒見過社會福利」。(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小鄭表示台灣目前的最低薪資,已高出上海兩倍,加上2023年元月開始實施的惠民措施,以及近期還稅於民的現金6千元,多個福利讓小粉紅覺得台灣政府是在「敗家」,甚至有中國網友竟稱「統一就不會胡作非為了,支持統一」,對此小鄭指出,因為中國從未有如此直白的社會福利,沒有過這樣狀況,才會認為福利是敗家,他還分享,上海財經大學校長劉元春曾提供的數據,中國社會保障支出,在2020年佔中國GDP比重3.21%,2021年則僅佔2.96%,而台灣在2021年社會保障支出,佔GDP比重11.1%,兩國差距8%以上。

而小鄭也曾將這組數據分享在社群上,沒想到引來小粉紅直指他的數據有誤,但卻有三位中國網友提供的數據,數字竟都不同,甚至還有人表示中國政府統計社會保障支出的方式,與其他國家都不相同,讓小鄭狠酸,「這樣的統計數據意義在哪?中國的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連疫情都統計不出來」直言數據不是贏來騙人的,狠狠打臉小粉紅。

更多新聞: 大馬喜酒高CP值!在地人曝一桌「鮑魚燕窩」不到萬元 網友驚呼超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