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妻逛南部最大年貨街!她聽阿婆買「組米」霧嗄嗄 老闆解答秒爆笑
遠嫁來台的中國人妻不朗妮,這次過年沒機會回家鄉,便打開手機鏡頭,讓遠在中國重慶的父母陪她一起逛逛年貨大街,感受台灣的年味。(圖/翻攝「查理不朗妮」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坊間有「北迪化,南中街」之稱,每逢過年佳節,想採買年貨的北部人,一定會到台北市的迪化街,而高雄市的三鳳中街則是南台灣的年貨扛霸子,兩地皆旁邊有港口,自然成為水陸貨物的集散樞紐,購買南北貨的商貿之地,一年前遠嫁來台的「不朗妮」,打開手機鏡頭,讓遠在中國重慶的父母陪她一起逛逛年貨大街,感受台灣的年味。

更多新聞: 風水問題?中國人妻家中怪事不斷 一查驚覺祖墳出事嚇喊:不能不信


中國人妻逛南部最大年貨街!老闆賣「組米」網猜破頭 解答讓她笑翻
不朗妮聽到一位婆婆想買「組米」,一問老闆才知道是「紫米」,貼心老闆配合長輩的口音。(圖/翻攝「查理不朗妮」YouTube) 

不朗妮到三鳳中街的五穀雜糧行,購買鷹嘴豆,一旁有位阿婆請老闆打包「組米」,不朗妮還以為是一款新的米種,一問老闆才知道,長輩想買「紫米」只是口音叫重,老闆順勢配合,有趣的插曲,讓不朗妮不禁笑了出來,年貨大街上不僅有南北百貨,還隱藏了一間七十年小餐館,甜鹹的米糕讓不朗妮一口接著一口,看似地雷的鹹湯圓,一口咬下軟糯鹹香、風味十足。

更多新聞: 台灣特有現象!景點、捷運人潮再怎麼多也乖乖排隊 中國人妻讚:超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