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心!中國人妻初見晚會搭配「即時手語翻譯」 大讚:值得學習
胡辣湯姐姐為了歡慶跨年,便參加南投縣政府舉辦的跨年晚會,體會到不一樣的歡樂氛圍。(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有許多地方直播,為了讓聽障人士能夠即時參與,便會雇用專業的手語翻譯者,來為現場講者做翻譯,使得聽障人士也可以一同更新資訊,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在參加南投跨年夜活動時,就看見手語老師在主持人講話的期間,盡心盡力地翻譯好每一句話,讓不管是在場或是看直播的聽障人士,能夠享受跨年夜歡樂氛圍,令胡辣湯姐姐忍不住感動喊:「這點值得中國學習。」

更多新聞: 兵力不足!老外曝台灣軍備數量大危機 無奈嘆:需要更多軍人

好用心!中國人妻初見晚會配置即時手語翻譯 大讚:值得學習
胡辣湯姐姐發現南投的跨年晚會現場,竟配有一名手語老師幫忙翻譯,讓她忍不住大讚「很用心」。(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胡辣湯姐姐為了歡慶新年到來,便前往南投縣舉辦的跨年晚會,與在地人一同享受表演、美食等多樣樂趣,其中她在看表演時,發現當台上的主持人開始講話後,一旁站著的手語老師也隨之進行即時翻譯,好讓聽障人士可以得知主持人正在說些什麼,認為是個十分用心的舉動,更大讚此舉值得中國學習,覺得手語老師很辛苦、厲害,事後也感動直言:「我捕捉到很多南投在地人的小確幸的幸福感。」


更多新聞: 韓妞吃飯大秀台語震驚老闆 阿嬤驕傲笑:學不到5天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