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來台「常忘招手錯過上車」 笑嘆搭公車:真的很難
來自加拿大的Lydia,在來台生活後,發現幾點台灣好現象與不習慣之處,並將經驗分享給大家聽。(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來自加拿大的Lydia,因為就讀會不斷搬家的「Minerva大學」,導致全校目前有200多位學生跑來台灣生活,而Lydia在來台讀書、生活後,便感受到許多與加拿大不同的地方和困難,其中她表示,當在台灣要搭公車時,必須招手才會停下載客,讓她時常忘記而呆站原地等待,結果使得公車直接開走,甚至是在下車時不小心提早按鈴,讓她只能慌忙道歉,笑喊:「搭公車很難。」

更多新聞: 越吃越涮嘴!南韓姨婆狂嗑「鱈魚香絲」停不下來 大讚:應該要進口

Lydia直言,台灣的風景漂亮、天氣宜人、人情味多,然而卻有幾點地方讓她不太適應,其中便是有關交通的問題,Lydia透露由於台灣搭公車時,必須要招手才能讓司機停靠載客,導致她有時因為忘記而錯過班次,必須浪費時間等待下一班車,而下車時也得按鈴示意,使得Lydia不小心提早按鈴時,都會瞬間感到慌張,只能不斷向司機道歉。

直接被忽略?加拿大女曝搭公車糗事 笑嘆:真的很難
Lydia表示,當她要過馬路時,因為不熟悉台灣交通規則,導致她與騎士面面相覷,互相等待對方先行通過。(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而台灣的摩托車也因為數量眾多,讓不知道交通規則的她時常與騎士對視,兩者互相等待對方先行,使得危險程度提升,網友們看完後,也紛紛留言表示「台灣的交通真的太為難外國來的人」、「台灣的交通要小心,馬路如虎口」、「移動的學校?很有趣」。


更多新聞: 兵力不足!老外曝台灣軍備數量大危機 無奈嘆:需要更多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