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妞吃飯大秀台語震驚老闆 阿嬤驕傲笑:學不到5天就會
章魚與老闆分別用中文與台語「過招」後,獲得對方大力稱讚,忍不住露出驕傲神情。(圖/翻攝「章魚뭉어 Your Korean Friend」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許多老一輩的長者,仍以「台語」對話居多,因此讓不少孫子女們為了能與對方談話,而習得一些簡單台語技能,來自南韓的YouTuber章魚,近日便與台灣阿嬤、朋友到處吃喝玩樂,其中她在高雄吃美食時,更是對店家大秀台語,讓老闆十分驚訝,一旁的阿嬤更是驕傲表示:「她來這邊不到5天會講的。」老闆聽了忍不住大讚厲害。

更多新聞: 發音失誤!日男自我介紹「四郎變色狼」 羞笑:馬上被大家記住

章魚與阿嬤、朋友來到高雄旗津後,開始大啖起當地美味小吃,而其中一間麵店老闆與老闆娘,在看見身為外國人的章魚,以流暢中文向朋友談話後,便忍不住與她交流起來,讓章魚頓時感到得意忘形。

語言天才!韓妞吃飯大秀台語震驚老闆 阿嬤驕傲:學不到5天就會
當麵店老闆得知章魚聽得懂台語時,瞬間感到驚訝,並與她聊起天來。(圖/翻攝「章魚뭉어 Your Korean Friend」YouTube)
兩人在談話期間,還讓店家意外得知她會講台語,瞬間感到大為驚訝,立刻就用台語「過了幾招」,最後阿嬤更是驕傲表示,章魚只用不到5天,就能說得如此程度,讓老闆大力稱讚「這麼厲害」,惹得章魚既害羞又開心,網友們也紛紛笑喊「章魚是不是有很強的學習語言天份啊」、「妳的台語比我講得更標準更像台灣人」、「章魚的台語也太好了吧,感覺都快超過我啦」。


更多新聞: 黑暗料理?櫻花妹吃「草莓臭豆腐」秒尬笑 直喊:破壞力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