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音失誤!日男自我介紹「四郎變色狼」 羞笑:馬上被大家記住
大久保麻梨子、Jerry和西潟三人談論起曾鬧過的「語言笑話」,其中西潟更是出賣同事的經歷,惹得大家哄堂大笑。(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の台湾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當外國人來台生活、學語言時,可能會因為發音或詞語表達問題,導致傳達意思改變,進而鬧出笑話被人嘲笑,來台11年的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近日邀請到Jerry和西潟,一同分享學中文時所鬧出過的笑話,其中西潟提到,由於日本同事不會講中文,導致他在介紹自己名字「四郎」時,不小心將發音變得像是「色狼」語調,讓大家聽完後哈哈大笑,而Jerry也笑喊:「利用這樣讓大家笑一下,大家馬上就會記住你。」

更多新聞: 大馬網紅來台圓夢「自駕飛機」遨遊天際 見美景嗨喊:很棒的體驗


發音失誤!日男自我介紹稱「色狼」 他笑喊:馬上被大家記住
西潟在向台灣人表示喜歡吃豆腐時,突然引起全場大笑,而讓大久保麻梨子解釋其中盲點。(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の台湾生活」YouTube)

大久保麻梨子、Jerry和西潟在談論語言出包經歷時,西潟則表示,某次他與台灣朋友吃飯途中,為了表達對豆腐料理的喜愛,便興奮地向大家直喊「我超愛吃豆腐的」,沒想到卻引起台灣人大笑,隨後才知道原來「吃豆腐」有性騷擾的意思,讓他感到非常害羞;另外西潟的日本同事「四郎」,也因為中文的發音不標準,導致當他介紹「我是四郎」時,聽起來像是「我是色狼」,惹得Jerry直呼很有趣、有記憶點,大久保麻梨子也附和笑喊:「如果是做業務的話,是滿好用的方式。」


更多新聞: 抗議政府不讓放煙火!河南千人暴動包圍公安 怒把警車給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