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年菜輕鬆做!「玉子豆腐蒸蝦」5步驟端上桌 網讚:看了流口水
YouTube頻道「168懶人料理Lazy Renee」日前分享,5步驟就能輕鬆完成的簡易年菜「玉子豆腐蒸蝦」。(圖/翻攝「168懶人料理Lazy Renee」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春節時,家家戶戶都會用心準備圍爐時的年菜,但需要一次料理多道美食相當不簡單,若是有能夠快速完成,又兼具色香味的簡易年菜,便能節省不少心力。YouTube頻道「168懶人料理Lazy Renee」日前分享,能夠輕鬆完成的年菜「玉子豆腐蒸蝦」作法,不只豆腐口感軟嫩像是布丁,口味清淡無負擔,賣相更讓網友大讚:「看了流口水!」

更多新聞: 免辛苦用馬桶塞!主婦揭「通阻塞妙招」 1分鐘輕鬆解決超順暢


簡易年菜輕鬆做!「玉子豆腐蒸蝦」5步驟端上桌 網讚:看了流口水
將豆腐蒸蛋放進電鍋時,可以在鍋緣放上筷子,不讓鍋蓋蓋緊,讓蒸蛋更加平滑。(圖/翻攝「168懶人料理Lazy Renee」YouTube)

首先需要準備蝦仁6隻、蛋1顆、少許的青花椰菜,少許的鹽及米酒,以及南韓嫩豆腐1條,若是沒有該食材,可以以雞蛋豆腐1盒代替;醬料則須備妥蔥1枝、辣椒1根、日式醬油2大匙、香蒜酥醬2分之匙、1少許的香油及熱油。先將蝦仁洗淨加鹽後,用米酒抓醃10分鐘,再將切片的豆腐放入烤盤中,接著把蛋打散加鹽及日式醬油,打均勻後倒入烤盤中,倒入後若有泡沫可用餐巾紙擦掉,再放進電鍋中,電鍋外鍋則倒入180毫升的水,這時鍋緣擺放1根筷子,讓鍋蓋以不蓋緊的狀態蒸煮,可以使蒸蛋更平滑,電鍋跳起後,加入蝦仁及青花椰菜後,再蒸5分鐘,同時將切成末的蔥及辣椒,加入日式醬油、香蒜酥醬及香油,拌勻後淋上熱油,即完成醬料,最後淋在蒸熟的蝦仁豆腐上便完成料理。


更多新聞: 他花113元點外送只為2顆貢丸?超狂訂單曝光全網傻眼:有錢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