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振瑋大專聯賽飆速手指「燒焦」 期待經典賽陪練
(圖/取自Taiwan Baseball Notes臉書)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季軍戰,文化大學派火球男林振瑋先發,林振瑋投5.1局飆速156公里失3分,受破皮傷勢困擾,笑稱投到手指「燒焦」,也期待月底經典賽陪練向前輩挖寶。

更多新聞: 大馬賽/惜敗山口茜無緣決賽!戴資穎不洩氣:永遠為自己加油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季軍戰今天在新莊棒球場舉行,文化大學與國立體大交手,文化大學派出身高203公分的火球男林振瑋先發,林振瑋開賽火球連發,首局飆出此場比賽最速156公里。

林振瑋前5局沒有失分,6局續投被戴昊恩、范育銓接連敲出安打失掉1分,接著暴投、1人出局後投出保送退場,接替投球的投手沒能止血,暴投掉分、再被敲出安打失分,這2分也要記在林振瑋身上。

林振瑋總計用102球投5.1局,被敲出4支安打,投出4次三振、4次保送,失掉3分責失分,球隊終場以1比5吞敗,林振瑋是敗投。

「我手指燒焦了。」 林振瑋受訪時伸出右手給媒體看,從複賽對輔仁大學投完後,右手中指破皮問題困擾,還找不到方法解決。

林振瑋表示,今天牛棚練投時就有微微滲血,開賽投就開始流血,手指的狀況當然會影響投球,出手的時候很痛,但這是自己的責任,要想辦法解決,完成教練團交代的任務。

林振瑋表示,2局過後速度往下掉,可能與有點小感冒、身體疲勞有關係,投球策略是想辦法解決打者, 降速也是手指真的沒辦法再負擔這麼快的球速。

林振瑋自評大專棒球聯賽表現有「突破」,此次單場最長投球局數是7局,克服過去續航力不足的問題,無論投球局數、穩定性,前幾場對變化球的控制能力都有進步。

林振瑋也接到通知,要擔任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陪練員,經典賽都是職棒層級的學長們,他期待向前輩們請教,例如穩定性、心理層面和球種等問題,預計28日會向球隊報到。

(中央社)

更多新聞: NBA/庫茲馬「超大粉紅毛衣」穿搭重出江湖?公仔曝光本尊也超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