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整理術拯救地方媽媽!收納師教長輩「斷捨離」 阿嬤逗趣反應笑翻網
營養師黃君聖趁著年節將至,特別請來廖心筠老師教媽媽安安,和阿嬤阿環小姐如何在過年大掃除中如何斷捨離。(圖/翻攝「黃君聖Sunny營養師」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新的一年到來,家家戶戶都會進行大掃除,讓家裡都能煥然一新,代表新年新氣象,不過每到了這個時間,就代表家中又有物品要被「斷捨離」。日前營養師黃君聖(Sunny)找來自己的媽媽安安,和阿嬤阿環小姐,及擅長收納的特別來賓廖心筠老師,來教媽媽和阿嬤如何在過年大掃除中,學會斷捨離家中的物品和收納,在影片中廖心筠老師還特別指出,家中長輩時常捨不得丟物品,她也教授「如何教長輩斷捨離」的方法,並現場拿阿嬤做示範,2人逗趣的互動讓網友笑翻。

更多新聞: 兇版宋慧喬無預警宣布喜訊!甜喊「圓了所有女生夢想」 網刷一排:恭喜


超強整理術拯救地方媽媽!收納師教長輩「斷捨離」 阿嬤逗趣反應笑翻網
營養師黃君聖(圖右)找來自己的媽媽安安(圖左),和阿嬤阿環小姐(圖右二),及擅長收納的特別來賓廖心筠老師,來教媽媽和阿嬤學會斷捨離家中的物品和收納。(圖/翻攝「黃君聖Sunny營養師」YouTube)

營養師黃君聖趁著年節將至,特別請來廖心筠老師教媽媽安安,和阿嬤阿環小姐如何在過年大掃除中,在指導整理廚房時,廖心筠老師特別點出,每次會覺得整理不好的原因,「是因為有空的位置就先放,久而久之位置就會定下來」,所以她建議一定要「先破壞再建設」,把所有物品清空,看到置物櫃的原貌,並且進行斷捨離汰掉不需要用的東西。

超強整理術拯救地方媽媽!收納師教長輩「斷捨離」 阿嬤逗趣反應笑翻網
廖心筠老師提出「如何教長輩斷捨離」的方法,讓阿嬤阿環小姐相當好奇,最後也被說服同意斷捨離。(圖/翻攝「黃君聖Sunny營養師」YouTube)

提及「斷捨離」的概念時,在一旁見習的營養師黃君聖,還開玩笑說:「要把阿嬤的眼睛矇起來!」廖心筠老師也提出「如何教長輩斷捨離」的方法,她也馬上轉頭和阿嬤阿環小姐說「我們等下會把用不到的東西送人」,沒想到阿嬤秒問「要拿去哪裡送人」,廖心筠老師接著解釋會有需要這些物品的人,阿嬤則是又問道「怎麼知道他們需要」,而後在真正理解了自己清出的物品,可以幫助到人後,阿嬤也點頭表示贊成,影片PO網後,阿嬤真誠又可愛的反應也讓網友笑翻,「阿嬤真的好可愛」、「阿媽,真是節目的靈魂人物」、「我家阿嬤也是什麼捨不得丢 」。



更多新聞: 九妹開箱150坪上億豪宅!兩戶打通+全室RGB燈 網羨喊:想重新投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