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披露經典賽日本隊30人名單 日媒:非常豪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在3月開打,日本隊一月初只公布了12人名單,其餘18人將在下旬揭曉,不過日本媒體已經搶先披露,戰力被評為「非常豪華」,包括了達比修有,大谷翔平等五名大聯盟球員,其餘則是日職頂尖好手,而且平均年齡只有24.9歲,是史上最年輕的日本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網開賽就傳震撼彈! 地主希望「壞小子」基里奧斯宣布退賽

WBC日本隊這個月初,在總教練栗山英樹和大谷翔平一同召開的記者會上,宣布了12名選手,如今日媒也搶先披露剩餘名單,傳說中的史上最強武士隊,儼然成形。

已經官宣的12人名單當中,達比修有、大谷翔平、山本由伸和佐佐木朗希等人,組成相當強悍的投手陣容,另外也有單季56轟的村上宗隆、大聯盟外野手鈴木誠也等人,都是一時之選。其餘尚未正式公布的18人當中,吉田正尚、美日混血的LarsNootbaar都是大聯盟選手,還有山川穗高、山田哲人等國際賽常客,也選進了12強頻頻在壘上發揮戰力的「腿哥」周東佑京,以及去年才轉支配下的投手宇田川優希,讓日媒留下「非常豪華」的第一印象。

日本隊總教練栗山英樹(1/6)說,「選上的選手也有沒被選上的選手,有沒有能力是另一回事,是以隊伍的平衡性佳來作為考量。」

除了豪華,更講求平衡,綜觀這份名單,總共有五名大聯盟選手,而且相當年輕,平均年齡24.9歲,比起有22歲達比修和20歲田中將大等人的2009年的陣容,整整下修一歲。不僅是史上最年輕,15名投手當中人人最快球速都突破150公里。最終名單將在1月下旬正式公布,日本隊要全力衝擊冠軍,挑戰再次登上世界第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一中出任台鋼雄鷹掌兵符 挑戰史上第一位「千勝總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