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紅燈撞飛機車釀兩死一傷 嫌稱「無照怕被抓」逃3小時落網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蔡枘埏 台中報導

台中15日晚間,發生嚴重的車禍意外!一輛轎車闖紅燈,衝撞2輛直行機車,機車當場噴飛,造成2人死亡、1人受傷,而肇事駕駛闖禍後,竟然棄車肇逃,在路邊攔了計程車,前往烏日的朋友家,但不到3小時就被逮捕。根據了解,劉姓駕駛有多次酒駕紀錄以及前科,去年(2022年)10月才出獄,他向警方辯稱,因為無照駕駛怕被抓,才逃跑。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台中「殺人駕駛」肇事逃逸再釀1死! 遭撞妹妹搶救不治身亡

2輛機車,綠燈直行在振興路上,突然從路口衝出一輛轎車闖紅燈沒煞車,直接把機車撞飛,現場揚起煙塵,轎車才停了下來,重大車禍釀成2死1傷,駕駛肇事逃逸3小時後落網。

駕駛走路一跛一跛,面對肇逃質疑,還否認。

肇逃駕駛說,「我哪有撞到人要跑,什麼我棄車逃逸。」

台中三分局副分局長陳春安表示,「發現劉姓男子至民宅,請民眾幫他叫計程車離開,最後在烏日劉姓男子的朋友民宅內,查緝他到案。」

闖紅燈撞飛機車釀兩死一傷 嫌稱「無照怕被抓」逃3小時落網

還原車禍經過,1月15日晚間7點多,當時2部機車騎在振興路上,被從東光園路過來的轎車撞上,巨大的撞擊聲響,民眾出來查看,現場零件四散,駕駛第一時間落跑。

民眾說,「他就一跛一跛的問我一句,後面有沒有警察追他,然後我就往後看說沒有,就沒有看到警察,然後他就跑掉了。」

車禍釀成2死1傷,65歲葉姓騎士當場死亡,另外騎車雙載的連姓姐妹,38歲的妹妹傷勢嚴重,送醫搶救宣告不治,只是駕駛為何會高速闖紅燈?

台中三分局副分局長陳春安說,「劉姓男子自稱,因為他是無照駕駛才會逃離現場。」

根據了解,這名嫌犯曾有酒駕肇逃和毒品前科,去年10月才出獄,1月15日在路上因為逆向行駛被警方攔查,擔心無照駕車又被抓去關,心虛才一路橫衝直撞。

闖紅燈撞飛機車釀兩死一傷 嫌稱「無照怕被抓」逃3小時落網

台中三分局副分局長陳春安表示,「單純的交通違規,不宜來做追車動作,單純來做事後逕舉即可,最後這台自小客車,經過多個路口之後,就發生這起嚴重的車禍。」

警方也澄清,員警沒有追車的情況,是嫌犯心虛闖禍,重大車禍,奪走人命,過年前,毀了2個家庭,讓人悲慟。

更多新聞: 張榮興接任台北市警察局長!蔣萬安現身致詞:盼給予市民安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