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超跑」進香今開放報名 嘉義信眾排九天搶到1號臂章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國內宗教盛事,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1月16日~2月8日開放報名,排在第一位的,是一名來自嘉義的李姓廚師,他從1月7日就開始就來排隊,一共排了9天,終於拿到「1號臂章」讓他興奮不已。廟方表示,去年(2022年)報名人數有9.1萬人,今年可能破紀錄達到10萬人。

更多新聞: 失控多重帳單?她看《奇異博士》遭收8000元 網笑:每個宇宙付1次

頂著攝氏10度左右的低溫,苗栗通霄鎮拱天宮周邊,排了長長人龍,他們都是要報名參加2023白沙屯媽祖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的活動。

1月16日上午8點才開放報名,卻有一名來自嘉義的李先生,從1月7日就來排隊,足足等了9天,順利拿到登記1號的臂章,讓他興奮不已。

信眾李先生說,「裝備就是帳篷睡袋地墊,就是為了爸爸身體健康,還有為全家人祈福。」

「粉紅超跑」進香今開放報名 嘉義信眾九天順利獲1號臂章

除了信徒搶著報名,一名來自桃園的餐車業者,也送來熱騰騰的美食,他特別帶著平常販售的豬血糕和藥燉排骨等小吃,免費提供排隊的信徒享用。

餐車業者說,「曾經有體會過一年太冷又下雨,所以想說就煮給大家吃,因為真的是荒郊野外買不到吃的。」

不過,廟方表示,天氣寒冷,並不鼓勵信徒排隊,只能呼籲民眾要做好保暖措施。另外進香期間,也得特別注意防疫。

「粉紅超跑」進香今開放報名 嘉義信眾九天順利獲1號臂章

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說,「我也呼籲所有參加的進香團體,要注意自己的防疫也要保護別人啦。」

今年(2023年)白沙屯媽祖徒步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將於2月12日凌晨起駕出發,2月17日到北港,2月20日回宮,全程9天8夜。廟方統計,去年報名的信徒高達9.1萬人,今年有可能會突破10萬人,刷新歷史記綠。

更多新聞: 同事包車北上吃尾牙!他收「驚喜餐盒」傻眼 無奈PO網:啤酒還常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