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迎春加油做愛心!台塑石油攜手家扶基金會做愛心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新北報導

再過幾天就要農曆過年,不少民眾開車返鄉,台塑石油發起加油做愛心活動,從1月20日起連續10天,只要加油超過25公升,就會捐出2元給家扶基金會,持聯名卡每筆再加碼2元,希望讓民眾簡單加個油,積少成多也能做公益。

更多新聞: 失控多重帳單?她看《奇異博士》遭收8000元 網笑:每個宇宙付1次

車子一輛接一輛,開進加油站,因為這星期就要農曆過年,不少民眾把油加好加滿,準備返鄉。台塑石油和家扶基金會合作,只要加油就能捐款做愛心。

台塑石化副總 陳和奇說,「疫情的關係這3年來,那我們國內的社福單位在這個募款的活動上,更為不容易,但是相對的,我們卻有更多的弱勢家庭或者是受虐的兒童,需要我們伸出援手、集合眾人的力量,我們所募得的這個款項將全數捐給我們家扶基金會。」

兔年迎春加油做愛心! 企業攜手家扶基金會做愛心

看準社福團體籌措經費不易,台塑石油連續5年發起加油做愛心活動,從1月20日起連續10天,只要加油超過25公升,每筆捐出2元給家扶基金會,持聯名卡每筆再加碼2元,民眾嗶一下,積少成多做公益。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長林秀鳳提及,「疫情的關係我想各行各業他們在這個經濟上的衝擊,都有很大的影響,那包括非營利組織、家扶也是很大的影響,像我們在去年(2022年)整個收入相較前年,就少了30%,對我們來講在推廣上有很大的困難,所以要謝謝很多企業他們願意在這個時候,能夠伸出援手。」

兔年迎春加油做愛心! 企業攜手家扶基金會做愛心

疫情解封,加上今年春節長達10天連假,可預期的,返鄉、拜年、旅遊車潮會比往年多很多,台塑石油打鐵趁熱,透過善舉,讓民眾簡單加個油,也能幫助弱勢孩童。

更多新聞: 同事包車北上吃尾牙!他收「驚喜餐盒」傻眼 無奈PO網:啤酒還常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