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興接任北市警察局長 曾派員警跟監藍委國民黨盼拒用?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陳威余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親自主持,新任北市警察新舊任局長交接儀式,不過,新任局長張榮興卻被指控,2020擔任保六總隊長時,曾經派員警跟蹤藍營委員,引爆國民黨不滿這次人事的調度。不過,張榮興親天親上火線說明,並強調絕沒有下令跟監,自己絕對經得起考驗。

更多新聞: 失控多重帳單?她看《奇異博士》遭收8000元 網笑:每個宇宙付1次

交接印信,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自見證下,北市新舊任警察正式交接。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在楊局長帶領之下,本府警察局於掃黑肅槍肅毒屢創佳績,給予市民一個安全良好的生活環境,也要對新上任的張局長表達祝賀之意。」

感謝前局長楊源明的付出,也期許新局長張榮興能讓首都治安更好。但日前就傳出國民黨不滿,指控中央警大正科50期畢業的張榮興,2020擔任保六總隊長,當時立委院正上演監委人事同意權案及反萊豬攻防戰,曾派員跟監藍委。

張榮興接任北市警察局長 曾派員警跟監藍委國民黨盼拒用?

台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說,「我鄭重聲明絕對沒有員警去跟蹤委員,所以也沒有道歉的問題,絕對沒有這種事情,而且可以經得起考驗,那警察的工作是行政中立依法行政,我絕對不會去做違反行政中立的事情。」

張榮興親上火線,強調絕對沒下令跟監,自己也經得起考驗。不過,藍營議員仍對警政署的人事安排提出質疑。

張榮興接任北市警察局長 曾派員警跟監藍委國民黨盼拒用?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警察局局長的任命是中央權限,但是張榮興不管是過去的爭議,或是這次任命過程是不是有綠營派系介入,我想空穴來風未必無因,警政署在做這樣任命時,到底有沒有尊重台北市長。」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警察的人事是人事一條鞭警政一條鞭,地方政府只有給建議權,至於張榮興接任台北市警察局局長,我相信蔣萬安也公開說了他沒有任何意見。」

台北市長蔣萬安(1.14)說,「我們尊重中央的職權,再一次強調我是台北市長,絕對是要以台北市治安穩定為最重要目標,過去在立法院時期,沒有被所謂的警察或隨扈來跟蹤過。」

綠營議員和蔣萬安幫忙緩頰,只是希望在新局長上任之後,北市治安持續穩定才是最重要的目標。

更多新聞: 同事包車北上吃尾牙!他收「驚喜餐盒」傻眼 無奈PO網:啤酒還常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