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通了!1/18前每天3時段放行 遇「這情況」不排除封路

民視新聞/林恩如、趙永博、李建緯 花蓮報導

蘇花公路台9線發生坍塌,終於在昨(15)日下午5點通車,陸海疏運全面暫停,不過至1月18日前,蘇花公路每天只開放上午5至8點、中午11至下午1點、傍晚5點至晚上7點,共3個時段,如果遇到天氣不好連日下雨或是繼續落石,則不排除立即封路。

更多新聞: 防疫出奇招?大樓消毒酒精「長這樣」網狂吐槽:當住戶都倉鼠?

天都還沒亮,近百台貨卡車轎車大排長龍,全堵在蘇花公路入口前的管制站,就等清晨5點準時放行。

排隊駕駛無奈表示,「我等了5個小時,昨晚11點就來了,3個通勤時段不夠,真的不夠真的不夠。每天都在跑了受不了,沒辦法最近貨量太大了,要過年了討個生活啦,邊坡的工程要做得確實啦,邊坡的工程沒有落實好,遲早還是會崩的。」

蘇花公路通了!1/18前每天3時段放行 遇「這情況」不排除封路

駕駛們排了一整夜,抱怨連連,因為週日(15日)搶通後,蘇花公路仍然要繼續邊坡防護作業,到週三(18日)前,只開放3個時段,分別早上5點到8點,11點到下午1點,以及傍晚5點到晚上7點,夜間因為視線不良不容易監控邊坡狀況,所以不開放。不過19日到1月底,因為要配合春節疏運,全面通行,但2月開始又會恢復時段管制。

工程人員全時段守在蘇花公路旁,不停抬頭監看,因為明隧道鋼架嚴重崩塌,還沒修好,就怕邊坡又有落石,意外再發生。預計4月底,就會完成明隧道鋼構防護復建工程,到時可望全時段開放。

蘇花公路通了!1/18前每天3時段放行 遇「這情況」不排除封路

公總南澳工務段長陳鶴仁表示,「今天早上我們5點開放之前,我們經過巡查,這個路段目前是正常,那通車以後,我們會再接續進行,坡面的噴漿防護作業。」

好不容易蘇花搶通,但公路總局說,要是遇到天氣不好連日下雨,或是有持續落石,不排除立即封閉道路。

更多新聞: 失控多重帳單?她看《奇異博士》遭收8000元 網笑:每個宇宙付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