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緊門窗!台光電子材料廠火警 化學惡臭飄下風處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週日晚間9點45分,桃園觀音區台光電子材料廠,驚傳火警,消防局獲報後,在9分鐘內趕抵現場,並疏散廠區內70多名人員。目前火勢已經撲滅,不過由於起火廠房內,存放不少丙酮、丁酮等化學物質,導致附近瀰漫濃濃刺鼻臭味,環保局也到場監測空氣與水質,避免有毒物質擴散。

更多新聞: 張榮興接任台北市警察局長!蔣萬安現身致詞:盼給予市民安全城市

大火持續在廠房內燃燒,工廠的鐵皮,耐不住高溫,直接被燒出好幾個大洞。黑色濃煙直衝天際,就怕火勢延燒其他廠房,消防隊到場後,除了在一樓射水灌救,也趕緊利用雲梯車,從上方灑水降溫。

桃園市第三大隊大隊長簡慈彥表示,「到達現場後廠區的人已經先把,裡面員工77個人安全疏散,我們到達現場之後,是沒有發生爆炸情況,但是裡面是有很多的高架倉儲,所以有掉落物,很可能是因為掉落物,而引發的爆炸聲響。」

關緊門窗!台光電子材料廠火警 化學惡臭飄下風處

桃園市樹林里長黃文章說,「在我們樹林里(1/15)大概9點40幾分,就開始有聞到味道了,發覺有燒焦的味道。」

這起火警發生桃園觀音區大同一路,周日晚間9點45分,台光電子材料廠,不明原因突然起火燃燒,經消防隊初步了解,廠房為地上3層的鐵皮結構建築,起火層在最底下,機台以及管線付之一炬,現場還存放不少丙酮和丁酮等危險物品,導致空氣中瀰漫噁心刺鼻味。

關緊門窗!台光電子材料廠火警 化學惡臭飄下風處

桃園市環保局長陳世偉說,「持續的我們請工研院的緊急應變中心的車輛,還有環保署的獨家應變車,到現場來做空氣品質的監測,讓我們的民眾能夠很放心說,經過火災發生之後,我們這邊的空氣品質,都是屬於正常的狀況。」

桃園市長張善政中午也到現場了狀況,要求持續關注後續影響。目前火勢已經撲滅,進行殘火處理中,至於詳細的財物損失,以及起火原因還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佳娜訪性侵衣物展見國小制服!心痛烏俄戰爭有相同悲劇 最小才9個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