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倒送醫無身分證件 員警用「Siri」順利聯絡到家人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基隆有名男子,日前喝個爛醉,凌晨獨自搭火車到宜蘭車站,酒醉倒臥在站內被人送到醫院,員警獲報到場,怎麼叫他也叫不醒,身上沒有證件只有手機,員警靈光一閃,開始智慧手機的語音功能,用關鍵字撥給男子家人,最後男子父親接了電話,從基隆趕到宜蘭,把男子接回。

更多新聞: 張榮興接任台北市警察局長!蔣萬安現身致詞:盼給予市民安全城市

男子喝得爛醉,完全不省人事,員警靈機一動,請出Siri幫忙。

老婆、哥哥都說了,但手機都沒有反應,員警只好一試再試。

電話那頭終於接通了,男子父親簡直不敢置信,還以為接到詐騙電話,不停確認員警身分。

男子醉倒送醫無身分證件 員警用「Siri」順利聯絡到家人

1月5日凌晨,這名住在基隆的男子,喝得醉茫茫,獨自一人搭乘火車,到宜蘭車站,醉倒臥在站內,由於怎麼叫都叫不醒,被人送到醫院。員警獲報到場,發現他身上沒證件,靈光一閃,想到用 iPhone開啟Siri語音,成功聯絡上他父親,對於員警的熱心協助,男子父親相當感激。

宜蘭分局新民派出所長林明彥說,「父親從基隆趕到現場,帶回家中休息。」

民眾說,「嘿Siri用擴音打給我老婆,手機內建語音,正在擴音撥打老婆行動電話。」

實際測試,不是本人電話,Siri真的能成功幫上忙,順利撥通電話,對於科技的方便,民眾反應兩極。

男子醉倒送醫無身分證件 員警用「Siri」順利聯絡到家人

民眾林先生說,「算是滿活用現在有的科技,沒想到說可以這麼方便,運用在救護。」

民眾趙先生說,「已經上鎖了,但是為什麼還可以讓其他人使用,如果是要做違法事情,這樣就比較不行。」

手機有語音祕書功能,成功解決上鎖困擾,但有民眾就擔心,若使用在非法用途,恐怕會有安全疑慮。

更多新聞: 佳娜訪性侵衣物展見國小制服!心痛烏俄戰爭有相同悲劇 最小才9個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