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雲林日統客運突宣布「國道4路線」全停駛 聲明全文曝光
日統客運宣布停駛4條國道路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疫情衝擊下,客運業者營運雪上加霜。日統客運今天凌晨在公司官網宣布,停駛4條國道客運旅運路線,7005路線今停駛,7000、7001和7002等路線國道旅運2月1日起停運。

更多新聞: 有車搭!雲林日統客運「國道4路線全停駛」 由統聯客運接手

以下為日統客運公告:

日統客運承蒙各位鄉親、乘客的支持、鞭策與愛護,自1997年通車以來,穿逡在南來北往的每一條道路,26年的每一個日子,日統客運一直陪伴著每一位出外的鄕親,有的回到故鄉,有的從故鄕北上工作或求學、就醫、探親、旅遊,鄉親的身影和日統客運的班車,總是那麼親切、熟悉。

快新聞/雲林日統客運突宣布「國道4路線」全停駛 聲明全文曝光
日統客運國道路線。(圖/擷取自日統客運官網)

我們尤其珍惜7000、7001、7002、7005等路線,在營運過程中,與乘客、鄉親共同成長的緣份。 而為了乘客、鄉親旅途的安全,我們一直秉持「安全至上」的企業責任,堅持投資購置進口安全系數受到全球先進國家肯定的VOLVO.MAN.SCANIA廠牌底盤,打造符合國內外安全規範的大巴士,提供雲林偏鄉與台北城際往返的交通服務,日統公司全體員工也一直兢兢業業,以服務鄉親乘客為志業。

然而,在台灣高鐵通車後,民眾交通旅運的模式不復以往,台灣西部走廊已經形成一日生活圈,加上人口結構的改變,地方政府也配合此一趨勢,其所規劃的交通路線網絡,以連結高鐵站的接駁為主,台灣好行及幸福巴士為輔,相對的,國道客運便漸趨沒落,乘客減少,且多半是長輩北上探視子孫的交通方式,使得我們吸收年長者半票所負擔的成本更日益上升。

雖然,公路總局與嘉義區監理所採取因地制宜的措施,同意本公司試辦國道路線平面路段轉乘預約服務DRTS兩段式的彈性運作模式,以維持偏鄕班次的密集度,從而降低駕駛的工時,減少油料成本,也方使公司勉強渡過新冠肺炎疫情減班的困境。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們決定自2023年1月16日停止7005路線及2月1日起停止7000、7001和7002等路線國道旅運的營業;但為了賡續服務縣內鄕親乘客,我們將維持7011、7012二條路線,繼續在雲林縣內運行,未來,日統公司也將在雲林整備轉型,持續發展!

珍重再見,再次感謝鄉親乘客過去的支持愛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阿羅哈客運19日起停駛 公路總局尊重:均有替代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