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和老公「嗑麥當勞」 人妻「婆家、娘家歸不得」羨煞全網
一名女網友透露,某年她娘家、婆家都回不得,最後只能和老公買麥當勞回家吃,貼文一出,羨煞全網。(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準備度過史上最長的10天年假,傳統的過節習俗卻時常造成「夫妻失和」。一名女網友日前發文透露,雖然有婆家跟娘家,但某年除夕夜卻只能和老公一起在家吃麥當勞,大批網友看完後直呼超羨慕,「一堆已婚女性看到這篇,大概是羨慕到要死了」。

更多新聞: 「黑衣人」替重考生應援!建中外「高舉紅布條」網笑:大型社死現場

一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中以「明明有婆家和娘家,但我除夕吃麥當勞」為題發文,她透露自己與老公的家庭成長背景,原PO家中的三姐妹陸續都結婚,親姐和親妹的婆家很傳統,而她老公則是單親家庭,公公過世後婆婆也有了另一半,本來就沒有吃團圓飯的習俗,一直以來都是自己過節。

除夕夜和老公獨處「嗑麥當勞」!人妻「婆家、娘家歸不得」羨煞全網
原PO老公家中沒有除夕一起吃團圓飯的傳統習慣,「一直以來都是各吃各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透露剛結婚的某一年,她禮貌性問老公「除夕有要和婆婆吃團圓飯嗎?」,老公說「一直以來都是各吃各的,媽媽也說沒有一定要一起」,她才脫口說出「媽媽不介意的話,我們可以回去陪我爸媽吃嗎?」,因為擔心女兒都結婚了,除夕夜沒有人在家父母會失落,老公一聽也爽快答應。

除夕夜和老公獨處「嗑麥當勞」!人妻「婆家、娘家歸不得」羨煞全網
原PO婆家沒有吃團圓飯的習慣,娘家父母因吃素懶得準備葷食,拒絕她回娘家圍爐。(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以為爸媽得知後會感動落淚,原PO苦嘆「殊不知我終究是高估了我自己!」,媽媽斬釘截鐵地拒絕「我跟妳爸除夕都吃素,妳回來我還要幫妳準備葷的,你們回來太麻煩了,去陪妳婆婆吃啦!」,再加上婆婆當天已約了山友要一起圍爐,導致那年只好回家吃麥當勞,原PO也笑說「我的媽媽和婆婆都超級善解人意,所以這不是抱怨文,只是覺得有趣,搞到最後兩邊都回不去」。

貼文一出,羨煞全網「很棒耶!總比硬要大家聚在一起然後乾瞪眼的好」、「一堆已婚女性看到這篇,大概是羨慕到要死了」、「好羨慕喔,雖然還只是學生,但每年都要回去跟一大票親戚圍爐很累,圍爐就算了,能不能不要一直問課業跟感情,乾你屁事」、「我跟老公結婚前就講好,我只有要當老婆,沒有要當媳婦,所以我們除夕都是各自回家跟自己家人吃飯,後面年假的部分才會跟對方家人一起吃飯走春什麼的」、「因為家父已經過世,所以我是直接回娘家載媽媽一起去婆家吃團圓飯」。

更多新聞: 年終砍半、尾牙聚餐吃「驚喜餐盒」!台上「這一幕」全網氣炸: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