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塔斯社:俄羅斯已為海神超級魚雷生產首批核彈頭
塔斯社指出,俄羅斯已生產首批供海神超級魚雷使用的核彈頭。(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俄羅斯國營塔斯社(TASS)今日引述一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俄國已為海神超級魚雷(Poseidon super torpedo)生產第一批的核彈頭。

更多新聞: 腸病毒2年來首見死亡!5個月大女嬰病逝 30多歲男併發重症住進加護病房

報導指出,美國、俄國都將海神魚雷視為新種報復型武器,能夠引發海嘯,導致沿海城市無法居住。塔斯社今日引述1位不具名消息人士指出,「第一批海神魚雷彈藥已經製造出來,貝爾哥羅德號(Belgorod)潛艦將很快就接收到。」

此外,俄羅斯總統普丁2018年曾說,「海神」魚雷是全新戰略型核武,並自身擁有核動力來源,還聲稱這款魚雷射程無限,能比任何潛艇或是魚雷更快速在極深的海域運作。

普丁還說:「它們噪音很小,高機動性,幾乎是堅不可摧,世界上沒任何武器能對抗它」。

更多新聞: 神奇鳥媽媽喉嚨連滾出8顆漿果餵食!寶寶吃上癮狂甩頭示意:我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