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151縣道測速照相桿 年開1.1萬張罰單進帳逾1700萬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溪頭」風景區,遠近馳名,但去年一整年,對外聯絡道路「投151縣道」,唯一的一支固定測速照相機,開出的告發單,高達1萬1千張,初估為公庫進帳1千7百萬元以上,警方提醒用路人別超速;但有民眾說,限速50公里太嚴格,有人被罰到「叫苦連天」。

更多新聞: 星宇航空A350短程航線開賣 1/20啟航「最時尚豪華新機」亮點一次看

就在通往溪頭風景區的「投151線道」上,南投鹿谷鄉興產路下坡路段,有一根測速照相桿,看起來不太顯眼,卻「惦惦吃三碗公」,根據統計,2022年一整年,開出的超速告發單高達1.1萬張,至少進帳1700萬元。

投151縣道測速照相桿 年開1.1萬張罰單進帳逾1700萬
民眾說,「都被拍到叫苦連天了,很多在地人超速被拍,可不可以速限再放寬一點,我們這邊很多住戶被罰,罰很多次了,有時候只是去買個菜什麼的,就被拍到了。」

這根測速照相桿,簡直讓人聞之色變,在下坡路段,限速50公里,用路人往往一個不小心,忘了踩煞車,就等著吃罰單了;但也有民眾認為,安全第一,降速還是有必要的。

投151縣道測速照相桿 年開1.1萬張罰單進帳逾1700萬
民眾說,「測速就是可以,防止開快車,避免危險啦。」

南投縣警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說,「違規超速最低罰1200元以上,開到60公里以上的話,要罰6千元到兩萬4千元的罰款。」

警方表示,投151線是遊客通往溪頭的主要道路,北起竹山鎮的延平里,途經鹿谷市區,終點就是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全長大約19公里,地方民眾習慣稱之為「延溪公路」;警方說,因為道路下坡又彎曲,所以才從2020年9月開始,設置測速照相桿,呼籲大家開心出遊,也得注意自身安全。

更多新聞: 和金字塔、羅浮宮齊名!台灣「2景點」登Google全球熱搜前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