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言堂/桃園社區全體總動員「拆玩具」!

 專題組/唐郁荃、賴冠諭  桃園報導

二手玩具也能成為銀髮族的好幫手!桃園同安社區為了鼓勵社區內的長輩與外界互動、並訓練手腦靈活度,已經連續三年開辦免費的「二手玩具創作課程」。

更多新聞: 異言堂/用台灣泥土畫出台灣風情!大地原色畫家〝土法煉色〞

異言堂/桃園社區一起「拆玩具」! 訓練老人家手腦靈活

桌上擺滿已經壞掉、無法捐贈的塑膠二手玩具,這些都是由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所提供,作為課堂上的「美術材料」。社區的長輩們則在講師的帶領下,動手拿起螺絲起子、剪刀,將玩具拆成大小零件後,再使用這些鮮豔的玩具外殼,進行拼貼藝術創作。有的居民發揮想像力,將玩具零件做成飛碟、汽車的一部分,也有人加入寶可夢公仔,將玩具的外殼變成熱氣球。原本廢棄不用的二手玩具,頓時化身令人驚艷的藝術創作!

異言堂/桃園社區一起「拆玩具」! 訓練老人家手腦靈活

可別以為這樣的拼貼藝術很簡單,同安社區居民表示,現在的塑膠玩具越做越精緻,裡面經常藏有電路板、喇叭或是複雜的電線;因此拆玩具的過程需要很多的耐心,手部的動作也相對複雜。然而,一旦拆解成功,成就感也更大。這堂難得一見的二手玩具創作課程,不只對手腦協調的訓練效果極佳,不少長者也在課堂上交到同齡的朋友,為退休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更多新聞: 異言堂/培育新世代藝術家 大明高中從認識土地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