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言堂/培育新世代藝術家 大明高中從認識土地做起
大地原色畫家洪晧倫 帶領學生認識土地

專題組/翁如儀、余啟成 台中報導

大地原色畫家洪晧倫對土壤有著特殊情感,希望把這樣的理念傳承給下一代的藝術家,於是他前往台中大明高中的藝術校區,帶著學生,腳踩自己的土地,要來一堂與眾不同的藝術教學。

更多新聞: 疑訴訟糾紛尾隨槍擊 兄弟檔腿部中彈 警逮兩嫌犯起出作案槍枝

異言堂/培育新世代藝術家 大明高中從認識土地做起

來到台中大明高中的藝術校區,洪晧倫帶著學生前進學校旁的小農土地,用土壤認識自己的家鄉。洪晧倫掛著小型麥克風、蹲下身來耐心地向學生介紹這裡的土壤:「這個土壤長期氧化之後,都會轉成橘紅色,你們做完顏料的顏色應該就是有點棕色、土黃色的型態。」

從挖土到製作顏料,洪晧倫手把手帶領著學生,讓這些藝術生能親手DIY,體驗從土地到畫板的樂趣。大明高中吳同興奮地表示:「平常都是用化學顏料在畫畫,今天有機會可以用到天然的顏料,而且還是自己做的,覺得很不錯。」洪晧倫希望學生明白,土地可以透過人類的雙手轉換成不一樣的型態。事實上,洪晧倫開展「大地原色計畫」的初衷,是為了完成一種社會實踐,也就是透過自己種植、採集、造紙、做顏料,最終完成一件藝術作品;他希望把這樣的理念分享出去,帶領學生將藝術融進生活的循環之中。

異言堂/培育新世代藝術家 大明高中從認識土地做起讓藝術融入生活、融進土地,洪晧倫用自然給的畫筆,描繪出台灣的模樣,也讓這座小島的豐富多彩,在大地這塊畫布上,一覽無遺。

更多新聞: 餐廳服務員徒手摸菜盤瀝水 民眾直擊直呼太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