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家都有的櫃子!他路邊發現「熟悉身影」掀回憶殺:阿嬤家還有
民眾在路邊垃圾堆發現熟悉的家具(圖右),PO網後勾起大批網友回憶。(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農曆春節快到了,家家戶戶也把握時間大掃除,打掃環境的同時,也會將老舊家電、家具拿去丟,再請清潔隊幫忙收走。近日有民眾在路邊堆放廢棄的角落中,意外發現一款熟悉的老家具,照片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共鳴,笑喊「我們家也有欸!」。

更多新聞: 手機20年進化史 他揭被遺忘超久「1功能」引共鳴:靜音整年了

「每個人家裡都有的櫃子!」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原來隨著春節將至,路邊角落也堆滿民眾不要的老舊家具電器,除了鐵架、老舊3C、藤椅外,照片正中間還擺了一個藤製三層櫃,上半部是三層櫃,下半部則設有抽屜,背後還有經典網格裝飾,狀態看起來保存的還不錯。

每家都有的櫃子!他路邊發現「熟悉身影」掀回憶殺:阿嬤家還有
農曆春節快到了,民眾紛紛將不要的家具拿出來丟棄。(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由於這款藤製三層櫃實在太好認,讓原PO的貼文曝光後,馬上就吸引大批網友共鳴,笑說「我出生的時候就有了!」、「 一模一樣啊!」、「我阿嬤家還有,真的很耐用」、「我家也有欸!」、「我家真的有!連右邊那個置物架也有」、「我家也有一個,20幾年了用不壞」、「哇!好懷念喔!現在再看好適合當貓的睡床!下面櫃子還可以放玩具,零食什麼的」。

每家都有的櫃子!他路邊發現「熟悉身影」掀回憶殺:阿嬤家還有
網友曬出路邊看到的經典藤製三層櫃,勾起大批網友共鳴「我家也有欸!」。(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也有網友點出缺點,「這缺點就是不擋灰塵,加上藤編凹凸不平放書東倒西歪,放泡麵零食也沒有抽屜保護防老鼠偷吃,早期用法都是收納,比較少當裝飾用,畢竟體積大很佔空間,底部又常常有可怕的紅豆蛋蛋」、「這底下很會長小強,都不敢打開」。

除此之外,不少網友也好奇為何這款家具在台灣會到處都是,釣出內行網友解惑「台灣到處都會有這東西是有歷史典故的,1970時台灣藤編家具出口量極大,尤其集中在台南關廟一帶,藤椅、藤架、藤沙發都是在那時候大量被製造出來,許多椅子的透氣面也選擇藤編作材料,後來由於台灣最大藤原料來源印尼開始限制出口才逐漸式微」。

更多新聞: 大熊出沒!她逛賣場見「53吋泰迪熊」秒融化 過來人急勸:請熊容易送熊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