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傷勢挑戰美職 李晨薰80萬美元加盟巨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棒球旅美台將再添一人,現年21歲的投手李晨薰以80萬美元簽約金,折合台幣破2400萬加盟舊金山巨人,更許下26歲前上大聯盟的目標。李晨薰從國中就是名滿台灣的超級強投,無奈17歲時動過韌帶置換手術,沉潛一段時間才走出陰霾,巨人祭出最高價碼和多年來不斷關心李晨薰狀況,用誠意讓他點頭。

更多新聞: 勇士隊時隔7年奪冠再訪白宮 格林發豪語:柯瑞總有一天會選美國總統

身披巨人隊戰袍,剛滿21歲強投李晨薰踏上旅美之路,他以80萬美元合約折合台幣破2400萬價碼,挑戰美國職棒。

巨人投手李晨薰說,「心情我都已經準備好了換個新的環境,希望能有一個完整的球季,目標就是26歲之前能上大聯盟。」

熬過傷勢挑戰美職 李晨薰80萬美元加盟巨人

李晨薰國中時代就是台灣三級棒球知名強投,升上平鎮高中後,卻發現手肘韌帶傷勢,讓他在2020年初遠赴美國開刀復健,超過一年沉潛重返投手丘,逐漸找回昔日身手,去年投出154公里火球,入選U23國家隊也繳出好成績,重新吸引美職球隊目光,一圓旅外夢。

巨人國際球探部資深主管薩拉莫說,「我第一次遇到李晨薰是2018年的木棒聯賽,當時他就引起了我的關注,四年半以後,我們終於讓他成為巨人隊的一員。」

巨人隊誠意十足,80萬美元合約包含65萬簽約金,與15萬學費補助,價碼是陣中國際球員第三高。

熬過傷勢挑戰美職 李晨薰80萬美元加盟巨人

巨人投手李晨薰說,「巨人關注我比較久,也問我的狀況如何,所以巨人價碼最高,也一樣往巨人簽約的方向,一樣也謝謝球團的肯定。」

李晨勳是巨人隊史第五位台灣球員,與入選WBC36人名單的鄧愷威同隊打拼,記者會隔天就要啟程。儘管旅外時間比預期晚,終究拿到夢寐以求旅美門票,挑戰最高殿堂。

更多新聞: 足球/阿根廷冠軍時刻「梅西神祕抬頭」!遙望天堂祖母傾訴「這1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