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代傳承懷舊美味 雲林西螺九層粿飄香80年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雲林縣西螺鎮,一家賣油蔥粿的老店,做法相當特別,是一層一層,交疊而上,因此又稱為「九層粿」,是在地人的老式點心,至今已有80年,為了保留傳統滋味,老闆製作一籠九層粿,得花上5個小時,相當費功,現在兒子即將接手,讓懷舊美味,繼續飄香。

更多新聞: 行政妹開箱年終「爽領20.5萬」!職業曝光全網稱羨:有沒有缺人?

掀開棉蒸布,白白嫩嫩,一刀切下,ㄉㄨㄞㄉㄨㄞ,Q彈Q彈,軟綿綿,這就是西螺特色小吃,九層粿。

民眾說,「上班途中經過,這攤太好吃了,它的口味很合適。」

民眾說,「比較傳統啦,比較符合鄉下口味。」

九層粿,放冷來吃,口感最佳,Q彈有勁的粿,淋上醬油跟米醬,最後加上靈魂油蔥酥,口味在地又特殊,香甜不死鹹,蒜末香氣,畫龍點睛,襯出九層粿米香。

四代傳承懷舊美味 雲林西螺九層粿飄香80年
第三代老闆黃連容表示,「從阿嬤流​​​​​​​​​​​​傳,到目前第四代80年,用西螺濁水米下去精製而成,所以這算特殊的東西,一層一層非常厚工,現在也沒什麼人做這種東西。」

九層粿製作工法,相當繁瑣,煮粿時,必須一層一層,慢慢加上去,總共得花上1個半小時,後頭還要再3個半小時蒸炊,老闆依循傳統古法,一路堅持把阿嬤的好味道,傳承下去。

第三代老闆黃連容說「這種東西很少了,所以說如果放棄很可惜,要把古早的東西流傳下去,所以才會一代接一代。」

四代傳承懷舊美味 雲林西螺九層粿飄香80年
民眾說,「從小時候吃到現在,口味大家都吃得習慣,西螺最出名的就是九層粿。」

一份九層粿,配上一碗蹦皮湯,就是最有西螺味的在地早餐組合,小小攤位,已有近80年歷史,現在第四代慢慢接手,發揚古早味美食,一代接一代,美味流傳不中斷。

更多新聞: 吉卜力音樂會主辦方失聯 消保官:消費者快做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