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率公安稽查小組 突襲檢查西門町KTV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率領公安稽查人員,突襲檢查西門町錢櫃KTV,包括消防設備、逃生動線,都親自檢查。不過,除了娛樂場所的公安,社宅的安全也很重要,前任市長柯文哲任內完工的行善社宅,驚爆漏水,天花板也出現裂縫,蔣萬安說,已經在市政會議,要求都發局改善,並且提出專案報告。

更多新聞: 迎戰世代交替 費鴻泰攜手秦慧珠訴求"團結共好"

台北市長蔣萬安帶領市府公安稽查小組,來到錢櫃KTV,進行公安檢查,首先就來看消防設備,有沒有正常運作。

蔣萬安率公安稽查小組 突襲檢查西門町KTV

台北市長蔣萬安vs.稽查人員說,「探測棒底下那就是模擬煙霧,然後接觸的一個部分讓它去做啟動,確認它正常運作就是如果,當真的如果有煙霧,就會有感應警報響起是是是。」

火災警報器成功偵測到煙霧,接下來還要檢查消防栓。

稽查人員說,「它馬上按壓就要馬上動作,不能有延遲的現象,所以這個部分是符合規定的。」

防火門、安全梯,也一一檢視,確保逃生動線順暢。一連串檢查下來,錢櫃KTV通通符合規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再過三天馬上就要迎來農曆春節,但台北市的公共安全,沒有一刻會停歇,也不能鬆懈沒有假期,所以今天(18日)特別安排行程,來台北市的娛樂場所視察,就是要確保相關的消防設備,可以正常運作,以及確認包括我們相關的業者,他們平時消防的訓練,以及是不是營業時,有定期的巡檢等等。」

蔣萬安率公安稽查小組 突襲檢查西門町KTV

引發關注的公安議題,還有前市長柯文哲任內完工的行善社宅,頻頻爆出缺失,像是水管漏水,天花板裂開,讓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大酸,不只新竹有大秘寶。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在昨天(17日)的市政會議上面,我也要求都發局即刻的,一一來解決我們現在,住戶相關的問題,第二我們也要提出這一次,為什麼會發生相關的缺失,提一個專案報告。」

蔣萬安除了要求都發局盡快解決問題,未來也要建立更完善的驗收機制,確保民眾居住安全!

更多新聞: 小孩紅包該給多少? 黃越綏曝收過「難忘的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