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寵上天!越南人妻曝台灣對「孕婦」友善 幸福喊:像公主一樣
嫁來台灣生活的越南媳婦「小羊」,在懷孕後發覺台灣與越南對待孕婦的方式不同,而感到驚訝與衝擊。(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嫁來台灣生活的越南媳婦「小羊」,在2022年底時完成結婚儀式,隨後又驚喜發現懷有身孕,讓周圍的人十分開心,而身為孕婦的小羊卻發現,台灣人對待孕媽咪的方式與越南不同,像越南孕婦仍須每天工作,反觀台灣人會極力勸導孕媽咪要多休息、少出力等,讓小羊深受感動,忍不住直喊:「我當一個孕婦太幸福了,像一個公主一樣。」

更多新聞: 來台生活8年!港女曝個性1轉變 欣慰喊:是一個很大的成長

被寵上天!越南人妻曝台灣對「孕婦」友善 幸福喊:像公主一樣
小羊表示,越南女生在懷孕後,仍會被要求繼續工作,且當地人認為出力後,會更有助於孕婦生產。(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小羊表示,由於她們家屬於越南的鄉下地區,因此有許多傳統觀念仍深植於家人腦中,認為女生懷孕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且不會因為對方懷有身孕而多加以幫忙,然而當小羊嫁來台灣後,卻發現台灣人對待孕婦十分友善,不僅在得知消息後,會真心恭喜她、替她高興,小羊甚至在某次搭電梯時,險些被人潮推擠,好在一名熱心人士伸手護住她,並向前方民眾喊話,表示電梯內有孕婦不要推擠,讓她瞬間深受感動,幸福表示:「我跟你不認識,然後你這樣關心我,我真的很感動。」


更多新聞: 泰國也有永和豆漿!阿根廷男點「1款食物」獲網讚:很道地台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