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有下一個恩恩! 綠議員要求衛生局加強預防

民視新聞/黃毓倫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議會第四屆第二次臨時會,隨著112年度預算審查完竣,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鄭宇恩、副總召張維倩、幹事長卓冠廷、書記長林秉宥等多位綠營議員,共同針對去年「恩恩案」要求市府表態道歉,最終協調做成附帶決議,要求衛生局加強預防未來發生相關事件,獲得朝野跨黨派的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委會認定抄襲 張善政:炒作這題已經沒什麼意思了

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在臨時會審查衛生局預算時,提出刪除動議,要刪減衛生局首長特別費,卓冠廷認為,衛生局掌握地方防疫指揮大權,但恩恩事件遭監察院提出糾正,列出缺失要求改善,因此卓冠廷也要求衛生局長陳潤秋,應向社會大眾及家屬致歉,才能動支特別費。

卓冠廷的訴求起初未獲國民黨議員支持,然協商期間民進黨多位議員包含黨團幹部,還有黃淑君、陳乃瑜、山田摩衣、李宇翔、顏蔚慈等議員,都共同支持並極力遊說國民黨團及無黨聯盟,最終達成共識,附帶決議「有鑑於Covid-19 之相關經驗,衛生局應加強預防將來可能出現之重大傳染病產生之衝擊。」同時涵蓋檢討疫情期間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這條附帶決議獲得朝野不分黨派共同支持,在議會宣讀通過。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表示,這是新北市議會各個黨團以及市府,第一次針對恩恩案件有所共識,也盼未來更進一步,加強檢討不足作為,對家屬及社會大眾有所交代。


別再有下一個恩恩! 綠議員要求衛生局加強預防
民進黨議員齊聲呼籲別再有下一個恩恩,要求衛生局改善相關缺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9合1大選 賴清德勉勵黨內:光榮不自負、挫折不喪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