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高雄民眾40餘載  壽山動物園進行大規模整修

民視新聞/曾虹雯、廖錦雄高雄市報導

1978年開園的高雄壽山動物園,陪伴市民度過40多年的歡樂時光,為了提升園區內圈養動物的福祉,也讓遊客逛得更舒適,市府決定啟動開園以來最大規模整建計畫,2021年開始休園,進行全面大整修。斥資五億多、歷經5百多天的日子,壽山動物園終於在上個月重新開園。

更多新聞: 壽山動物園試營運遭諷「重新裝潢的養老院」 園方:彰顯生命教育意義

紅毛猩猩拿著抹布擦玻璃,左手擦累了換右手,冬天還會披著紅毛毯取暖,動作真很像人類。壽山動物園的人氣明星還不只牠們,黑熊波比直挺挺的站了起來,超過200公分的龐大身軀,看來震撼,還被網友拍下,挺起肚子的大叔站姿,在網路爆紅,被笑稱根本是工讀生假扮。入園處的狐獴家族探著頭東張西望,是可愛擔當的迎賓大使。高雄壽山動物園內60種共300多隻動物,40年來陪伴許多朋友度過歡樂時光。

陪伴高雄民眾40餘載  壽山動物園進行大規模整修



1978年在西子灣成立的壽山動物園,1986年搬遷到壽山現址,多數設備都已經老舊,高雄市政府於是決定,啟動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整建計畫。高雄市長陳其邁當時表示,市政府大概會投注大概5億的預算,來全面的讓動物園變成壽山動物園2.0。
佔地將近13公頃的動物園升級改造可是大工程,而休園期間動物賣萌也沒停過,園方推出線上動物園,讓動物迷透過直播,繼續觀賞動物明星們的可愛模樣,不過大家最期待的,還是什麼時候
能近距離看到本尊。

陪伴高雄民眾40餘載  壽山動物園進行大規模整修



動員1萬8千名人力、歷經518天,高雄壽山動物園終於在2022年底,以全新樣貌和大家見面,試營運期間平日2千張、假日3千張門票,不但一度搶到官網當機,還搶到連黃牛都出動。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一開始我們試營運要管制人流數,讓我們動物有適應期,已經有大概兩年的時間沒有看到人(遊客),所以一開始人全都一哄進去的話,那動物也會受到一些影響。所以我們希望動物園能把這些衝擊降到最低。」

陪伴高雄民眾40餘載  壽山動物園進行大規模整修



更多新聞: 超害羞!正妹遊壽山動物園 見驢子和羊駝「親熱」傻眼:這合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