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牽線中國、發展共諜組織 羅志明.夏復翔遭收押確定牢裡過年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前台聯黨委羅志明和前海軍少將夏復翔,因涉入共諜案遭到檢調約談,雙方都否認涉案,裁定分別以20萬和15萬交保,高雄地檢署提出抗告成功,今天重開羈押庭,羅志明與夏復翔都遭到收押,確定要在牢裡過年。

更多新聞: 羅志明、夏復翔收押法院特裁示! 不可閱報、看電視處境比「連千毅」還差

前台聯黨立委羅志明來到法院和律師商討對策,要面臨的是羈押庭的攻防戰。

羅志明和前海軍少將夏復翔因涉入共諜案遭到檢調約談,5日分別以20萬和15萬交保,但高雄地檢署認為供詞仍有諸多疑點待釐清,為避免兩人串證,向法院提出抗告成功,趕在過年前重開羈押庭。

涉牽線中國、發展共諜組織 羅志明.夏復翔遭收押確定牢裡過年

高雄地院行政庭長楊國祥表示,「被告二人在涉案期間有多次出境情況,且均有親屬居住在國外足認被告二人,有充足的經濟能力及海外人脈可供依靠,有極高度逃亡的可能性,且考量現今社會網路發達,若命具保責付等侵害較小之手段,均不足以避免被告二人串證,諭知被告二人均羈押並禁見。」

涉牽線中國、發展共諜組織 羅志明.夏復翔遭收押確定牢裡過年

兩人一度交保,如今遭到羈押禁見,確定無法回家過年。羅志明與夏復翔涉嫌利用自身人脈幫中國牽線,吸收、招待退役將領到中國旅遊,經費全由統戰部門埋單,返台更發展共諜組織長達7年,昔日立委如今涉入共諜案,也讓各界震驚。

更多新聞: 羅志明涉共諜案遭羈押 確定無回家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