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宣布不尋求連任!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2月7日卸任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日宣布2月7日將是她任期最後一天。(圖/達志影像提供)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在電視聲明中表示,她今年將不尋求連任,2月7日會是她總理職位的最後一天。

更多新聞: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有新任務 將駐派紐西蘭代表!過年後出發

法新社報導,她告訴自己所屬的工黨(Labour Party)說:「對我來說,時機已到。」她說:「我能付出的所剩不多,已沒有再做4年的能耐。」

路透社報導,她今天在電視播出的聲明中說,將於10月14日舉行大選。

她說:「我雖然不會角逐選戰,但我知道,對紐西蘭民眾影響最大的幾項議題仍將是政府今年執政和選舉的重點。」

她還說,她仍相信紐西蘭工黨會贏得大選。

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報導,2月7日將是她當總理最後一天。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客機引擎故障「發出求救訊號」!機上載超過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