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學生涉歧視?歌詞唱「分數乘了1.35還沒我高」惹怒原民掀議論
台大醫學生唱「分數乘了1.35還沒我高」,惹怒部分原住民。(圖/翻攝自大嘻哈時代 The Rappers YouTube)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內嘻哈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2》近日開播,本週播出第2集,其中一名選手是來自台大醫學系的「神經元」,他在節目中演唱個人創作單曲,歌詞中一句「想要唸醫學系你的大考分數得破表,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引起部分原住民的不滿。

更多新聞: 周杰倫轉眼44歲了!昆凌精心策畫「J氏驚喜」讓他罕見直球6字告白

台大醫學生涉歧視?歌詞唱「分數乘了1.35還沒我高」惹怒原民掀議論
「神經元」節目上演唱歌詞觸怒部分原住民。(圖/翻攝自大嘻哈時代 The Rappers YouTube)
來自台大醫學系的「神經元」以個人單曲《台大醫學freestyle》、《白色巨塔》在網路上吸引網友討論,不過他在《大嘻哈時代2》節目中演唱《台大醫學freestyle》一曲,唱到一句「想要唸醫學系你的大考分數得破表,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惹怒部分原住民的不滿。

台大醫學生涉歧視?歌詞唱「分數乘了1.35還沒我高」惹怒原民掀議論
《每天來點布農語啊!》不滿神經元寫的歌詞。(圖/每天來點布農語啊!mapasnava Bunun saikin授權)

臉書粉絲專頁《每天來點布農語啊!mapasnava Bunun saikin》就發文表示,「我知道他不能代表台大醫學系的所有,但我很遺憾族群友善意識再次被丟到垃圾桶」,該粉專接著提到「置身優勢階層的既得利益者類,把惹毛全世界當成自喜的標籤,踩著受苦者未癒合的傷痛消費,這是今天我們仍在面對的社會。沒有反思,沒有和解,no peace 心累」。

台大醫學生涉歧視?歌詞唱「分數乘了1.35還沒我高」惹怒原民掀議論
原民饒舌歌手Rlong向黑也表達不滿。(圖/翻攝Rlong向黑抖音)

另外,原住民饒舌歌手「Rlong向黑」也在抖音發文表示,「不管你是不是punchline製造機,但你拿原住民當你的punchline,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原佳民可以乘1.35?不是我們玻璃心,只是我們不想讓族外人覺得我們可以一直這樣被開玩笑 ,你上的是大節目,不只台灣人看,明明已經跟你提醒過了,為何堅持要唱」。

更多新聞: 「兒童台最正姐姐」爆嚴重意外 悲慘現況曝!下半身超痛「只能坐輪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