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台灣尪老家生活!加國妻移居新北坪林 讚當地買菜法:好有人情味
近期移居到老公老家的加拿大人妻凱西(圖左),近期分享她在當地生活的感受,像是貼近大自然、小孩不需要玩具也能找到樂趣,及特殊買菜方式等。(圖/翻攝「Kelsi May凱西莓」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鄉村生活與都市相比,生活機能及交通,相較起來更加不便,可能會讓長期居住在都市的人感到不適應,但同時也有不少,都市生活難以感受到的優點。來自加拿大的人妻「凱西」婚後,與台灣老公「路易斯」及女兒定居台北,近期一家人搬到路易斯的老家新北坪林,與過去完全不同的生活環境,對她來說非常新鮮,其中當地的買菜方式,更讓凱西驚呼:「好有人情味!」

更多新聞: 突擊迪化街店員外語能力!他遇神人英、日對話超流利 大讚:最強銷售


感受台灣尪老家生活!加國妻移居新北坪林 讚當地買菜法:好有人情味
凱西(圖左)表示,商家以開貨車進社區的賣菜方式,讓她感到與當地人產生共同生活圈的感覺,非常有人情味。(圖/翻攝「Kelsi May凱西莓」YouTube)

提到坪林生活,凱西表示「很貼近大自然」,能夠看到許多昆蟲及動物,像是台灣藍鵲、白鷺鷥或是其他鳥類,這些都是加拿大非常難見的動物,而這對小孩是非常好的事情,讓她笑嘆「女兒從小接觸大自然的生物,才不會像我太怕昆蟲」。接著凱西分享在當地的小孩,即使不需要玩具,生活中也能夠有許多樂趣,像是公公會利用葉子編織成風車讓孫女玩,讓她感到相當神奇、有趣;而當地人的買菜方式也令凱西感到相當驚喜,她表示菜販會開著貨車進到社區,而車上載滿各式新鮮蔬果,而居民聽到叫賣聲,便能直接在家門前買到食材,不僅價錢多半較超市便宜,此方式也讓凱西感到與當地人產生共同生活圈的感覺,讓她大讚「非常有人情味」。



更多新聞: 吃剩火鍋料大變身!型男主廚傳授4道年菜 網讚:真的是創意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