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大鬧日本列車「指定席當自由席」 網:笑對岸?自己也一樣
日本名古屋地知名的「飛驒特急列車」。

各國防疫鬆綁,不少民眾陸續出國旅遊。但有粉專發文分享,在日本搭乘特急列車時遇到一群台灣遊客,竟在車上吵雜拌嘴、嘻笑打罵,甚至隨意更換座位,被車長要求補票。事情曝光後,引發網友們討論,直說真的丟連丟到國外去!

更多新聞: 座頭鯨現身東京灣、北海獅現蹤羽田機場旁 罕見奇觀!專家曝原因

灰銀色列車緩緩進入車站,它是日本名古屋地知名的「飛驒特急列車」,沒想到,現在卻傳出有一群台灣遊客搭乘時,竟把車廂當成自己家!

台人大鬧日本列車「指定席當自由席」 網:笑對岸?自己也一樣

臉書粉專「台灣是個行人地獄」發文分享,從高山搭乘飛驒特急列車前往富山,車廂有一半是台灣旅客,但車程中,各種台灣腔中文聲的吵雜拌嘴響徹雲霄、嘻笑打罵不絕於耳,這些旅客還將座位換來換去,把指定席當自由席在搭,最終被車長要求補票,讓他戴耳機想要隔絕那逃離半輩子的熟悉的家鄉味。文章一PO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說笑對岸素質差自己也一樣,吵鬧都是中國人和台灣人,丟臉丟到國外,真的很沒水準!

不少民眾都有在日本看到自己國人脫序行為,直呼真的不應該!旅遊專家也特別提醒,台灣和日本文化不同,搭電車或火車時,很多小細節都得注意。

台人大鬧日本列車「指定席當自由席」 網:笑對岸?自己也一樣

旅遊作家943提醒:「一般日本人在電車上,是不會講手機也不會接聽電話,他們都是用手在打簡訊,也會把後背包放到前面來,這台灣有在宣導但好像成效不彰,那癡漢的糾紛非常多,所以男性最好是把手放在拉環上,這樣子以策安全,日本一般男性也都是這樣子做。」

儘管台灣是日本最大的觀光客族群,但希望國人赴日旅遊時,能夠多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才不會淪為網友們檢討的對象。

(民視新聞/陳信瑋、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綠島期間限定美景 母子燕魚郵筒驚喜上岸迎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