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解封喜迎觀光客 九份實施「三階段」交管!攤商備料應戰
疫情解封,又遇上史上最長年假,走春人潮蠢蠢欲動,九份老街的攤商們也準備好了!

疫情解封,又遇上史上最長年假,走春人潮蠢蠢欲動。九份老街的攤商們也準備好了!去年(2022年)國境解封後,觀光沉寂2年多終於回溫,有不少外國觀光客湧入,接下來迎接走春商機,業者多備料迎戰,也祭出車流管制,要讓遊客玩得開心又舒適。

更多新聞: 真男人!他挑戰「讚數x6」安太座紅包 結果出爐「大方送33萬」

身處山中,遠眺碧海藍天,搭配上古早街區的風味,九份老街聲名遠播,好不容易等到解禁,外國觀光客終於回來了!興奮地在茶樓前,合力比起大大愛心,留下紀念。

業者開玩笑得說,外國客多到,在九份像是出國。解封後,先有國外遊客前仆後繼,接下來還要迎接走春人潮。店家內用座位拚翻桌率,人潮絡繹不絕、紀念品店播著喜慶的新年音樂,遊客一組接一組進來,在地知名的草仔粿店,員工的雙手更是沒停下來過。旅遊回溫,九份老街的攤商業者,最有感。

國境解封喜迎觀光客 九份實施「三階段」交管!攤商備料應戰
解封後,先有國外遊客前仆後繼,接下來還要迎接走春人潮。

老街商家摩拳擦掌,年假不打烊、還多備料。而為了擔心人潮擠爆,也祭出管制措施,分3階段控管出入車輛。面對解封後,史上最長的年假,一掃2年多來的疫情陰霾,業者要趁走春商機,賺飽錢、好過年。

國境解封喜迎觀光客 九份實施「三階段」交管!攤商備料應戰
外國觀光客興奮地在茶樓前,合力比起大大愛心,留下紀念。

(民視新聞陳崇翰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必吃牛肉湯!在地人清晨瘋排這間 他等1小時一喝驚呼:真的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