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霹靂舞冠軍!7歲童遠赴法國技壓群雄 林李納夢想:世界第一
年僅7歲的林李納,2022年12月受邀到法國巴黎,參加法國BATTLEPRO霹靂舞大賽,並成為12歲組最年輕冠軍。(圖/BBOY NANA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年僅7歲的林李納,現正就讀基隆市中興國小二年級,5歲時就因父親李致穎,而接觸舞蹈的他,2022年12月受邀到法國巴黎,參加法國BATTLEPRO霹靂舞大賽,並技壓群雄,成為12歲組最年輕冠軍,有阿美族血統的林李納表示,他的夢想是世界第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寒流初二南下入夜急凍! 越晚越冷下探8度 一張圖看降雨熱區

林李納的IG上,經常分享他的跳舞影片,其中最高有超過600萬次的瀏覽率,粉絲囊括海內外。這次到法國參加霹靂舞比賽,也是因法國主辦單位看到他的舞蹈,提供父子2人2張來回機票、住宿與吃飯。父親李致穎表示,本來只是想去增加比賽經驗,因為兒子是12歲組選手中,年紀最輕的一位,沒想到能拿到冠軍,讓父子倆開心不已。

最年輕霹靂舞冠軍!7歲童遠赴法國技壓群雄 林李納夢想:世界第一
林李納是12歲組選手中,年紀最輕的一位,沒想到能拿到冠軍,讓父子倆開心不已。(圖/BBOY NANA授權)

中興國小校長楊志欽說,他也不知道學校出了一位揚名法國的霹靂舞冠軍,真的是中興之光,也是他教師生涯的一大榮耀。林李納被問起得到霹靂舞冠軍,有沒有在法國吃大餐慶祝,他卻偷偷表示,只想回到基隆吃廟口夜市吃滷肉飯,還要一口氣吃2碗,因為那是他每天練舞力氣的來源。


更多新聞: 超極簡!西濱驚見廂型車「窗戶失蹤」0風阻 網笑翻:是敞篷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