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當網美! 宮廟打造4公里燈海、最穩海景燈籠分別「在這」
上萬盞手繪燈籠色彩繽紛,從雲林西螺福興宮,一路綿延到西螺大橋

充滿年節氛圍!不少宮廟紛紛打造「燈籠海」,雲林西螺福興宮,去年(2022年)入圍國內十大燈廊美景,今年再加碼,一共掛上3萬盞的燈籠,總長4公里,另外彰化線西鄉義安宮,則是透過特殊塗料加強穩固,在七級強風的吹襲下,成為沿海最堅強的燈籠陣。

更多新聞: 免辛苦用馬桶塞!主婦揭「通阻塞妙招」 1分鐘輕鬆解決超順暢

上萬盞手繪燈籠,色彩繽紛,從雲林西螺福興宮,一路綿延到西螺大橋,4公里路程,讓人大飽眼福。

過年當網美! 宮廟打造4公里燈海、最穩海景燈籠分別「在這」

民眾拿起手機,忙著抓角度,小朋友也擺出絕佳POSE,在整片燈廊前,當起小網美。

疫情趨緩,迎接春節假期,福興宮恢復睽違三年的搶頭香活動,天色一暗,3萬盞燈籠色彩更加鮮明,打造不夜城,也讓空氣中飄散濃濃年味。

鏡頭轉到彰化線西鄉義安宮,位居海景第一排,抬頭看看,還有百年來首見的「燈籠海」。

1300多顆紙燈籠,隨著海風飄曳,彷彿浪花陣陣襲來。

噴上紙傘專用的熟銅油,燈海陣在海線地區,也要入境隨俗,經過7級強風測試,安然無恙。

過年當網美! 宮廟打造4公里燈海、最穩海景燈籠分別「在這」

年節宮廟燈海大PK,不只要美,還要力拚元宵節來臨前,一顆都不能少。

(民視新聞/李文華、蔡松霖 彰化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他花113元點外送只為2顆貢丸?超狂訂單曝光全網傻眼:有錢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