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國民外交 查德小學生戀上「撥拉棒」 靠苦練進校隊

民俗技藝「撥拉棒」,透過2根操作桿,還有1根主棍所組成,考驗操作者的協調性。台北市蘭雅國小,就有一名來自非洲查德的小朋友「美麗」,深深被「撥拉棒」的表演吸引,只花短短1年學習,就練了一手好本領,還成功進入校隊。

更多新聞: 除夕來對獎!大樂透1億獎號出爐 331組百萬紅包等人領


另類國民外交 查德小學生戀上「撥拉棒」 靠苦練進校隊



踩在平衡板上,還要控制手上的撥拉棒,高難度的技巧,對於來自非洲查德的小朋友「美麗」而言,似乎是小菜一碟。

遠距離高拋技術,同樣難不倒「美麗」。就讀台北市蘭雅國小5年級的她,不同於東方臉孔,卻對民俗技藝「撥拉棒」情有獨鍾。

台北市蘭雅國小「撥拉棒」選手美麗:「(撥拉棒)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是在那個運動會,然後我就很好奇他們是用什麼,可以把棒子黏在上面,所以我就很好奇就想(加入)試試看。」


另類國民外交 查德小學生戀上「撥拉棒」 靠苦練進校隊



別人平均要練1年半,她只花1年就進入校隊,靠的是堅持到底的精神,抓準空檔拼命練習,而這段訓練過程,可沒想像中容易。

台北市蘭雅國小「撥拉棒」選手美麗:「(哪一個部分是妳覺得會比較難的?),高拋下跨,(為什麼?),因為那個一個手要往上,一個要這樣子要接到,所以就比較難,雖然這個做的比較難,但是其實一直努力就會進步很大。」

不只運動細胞發達,私底下的她愛唱歌,也愛烹飪,興趣多多,如今愛上這項中華傳統民俗技藝,有朝一日,更期待能「發揚光大」。

台北市蘭雅國小「撥拉棒」教練陳礽德:「我覺得很感動她跟我講說,教練如果說我在(查德)那個地方以後推廣,我一定會再找你。」

傳統「撥拉棒」,在「美麗」身上,實現另類的國民外交,而她也用手中的棒子,拋出一道道屬於自己的「美麗」弧線。(民視新聞黃國誠、林東銘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一預湧「走春車潮」 壅塞地雷路段曝光